星期四 , 18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Hyundai / 平均油耗25.6km/L!Hyundai首款油電SUV Kona Hybrid八月歐洲開賣

平均油耗25.6km/L!Hyundai首款油電SUV Kona Hybrid八月歐洲開賣

今年四月剛引進前驅版本與鋼鐵人聯名的全球限量車型的Hyundai Kona,在近日宣布追加Hybrid車款,今年八月就會在歐洲先行開賣,成為Hyundai旗下繼Ioniq Hybrid、Sonata Hyrid之後的第三款油電車型,同時也是該品牌首款油電SUV。

從外觀來看,Kona Hybrid除了增加Hybrid、Blue-Drive的銘牌,以及採用16吋或選配18吋專屬造型的鋁圈之外,與汽油版本並無差異,同樣也提供雙色配色,共有26種配色組合可選擇。

內裝部分也與汽油版本相去不遠,不過Kona Hybrid將中控螢幕尺寸加大到10.25吋,並導入Audio Video Naviagtion System影音導航系統,支援Android Auto與Apple CarPlay兩大手機連接介面,頂規車型也配有Qi手機無線充電板。

動力方面,Kona Hybrid與Ioniq Hybrid同樣採用1.6升自然進氣引擎、1.56kWh鋰電池電動馬達模組搭配6速DC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引擎部分可輸出105ps最大馬力與15kgm扭力峰值,馬達部分則是43.5ps/17.3kgm的輸出,最大綜效輸出則有141ps/27kgm。最重要的是油耗達到25.6km/L,比國內引進的1.6升渦輪增壓版本的13.4km/L要省油許多。

安全方面Kona Hybrid同樣與汽油版本搭載完整的Hyundai SmartSense主動式安全系統,包含可偵測行人與單車的FCA前方碰撞預警系統、全速域SCC智慧定速巡航、LKA車道偏離修正輔助、LFA主動式車道維持系統、BCA盲點偵測輔助系統、RCTA後方橫向車流警示、DAW駕駛注意力警示與HBA智慧遠近光切換等功能,另外提供道路標誌辨識系統可以選配,提供完善的防護。新車預計八月於歐洲上市,售價則尚待公布,但預估會比相同配備的汽油版本稍高。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