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Honda / 帥氣中見細緻 Honda New HR-V Prestige試駕

帥氣中見細緻 Honda New HR-V Prestige試駕

車型 建議零售價 (萬元)
HR-V S+ 勁化版 81.9
Prestige 尊榮版 87.9

期待好久的本田HR-V,即將在6/18上市,先前得知這台車台灣出的是汽油版,本來覺得有些遺憾,但是試駕過Prestige頂規實車後,我的想法改變了,這台HR-V的競爭力可是高的很呢!

一身淨白的試駕車,尺碼和前代近乎不變,但看起來無比帥氣,這得歸功本田的設計很強,藉由直挺的車頭和後退80mm的A柱,把車頭拉長,營造高雅,側面藉著簡單一道平直腰線和延續上代的隱藏式後門把手,還有性感的斜背,成功帶出類似小個頭九頭身美女生的絕美比例,而和車身同色的無鍍鉻框同色橫柵水箱罩和橫貫式LED尾燈,不只首開國產車造型之先,還越看越帥!

在新Fit上給人留下深刻好印象的平整化控台,本車也學了過來,連結兩邊左右車窗連成直線,更細的A柱和後視鏡移位,也讓兩側更無死角,開起車來安全無負擔,駕駛儀表雖然沒有Fit的全數位化,別難過,日規版也沒有,4.2吋彩色液晶屏夠用了,中控台也有八吋觸控螢幕來服務,可連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雙區恆溫空調旋鈕竟然能隨升降溫變色,很有氣氛餒,下方也有手機無線充電座!

兩側出風口有獨特三模式旋鈕,除了開和關一般出風口,再轉一段,就能開啟外側倒L型出風口,對不喜歡出風口只吹的人,這個設計非常棒,氣流可以滑過車窗,在玻璃上形成隔熱氣簾,並能快速吹到後方!方向盤上的按鍵也多了Honda Sensing主安控鍵,方向盤換檔撥片也是Prestige特有,排檔鞍座上也有了EPB,這對女性駕駛絕對是超友善設施。

上後座前,驚喜發現它的車門下緣採用同級車所沒有的全包式,好處是不用擔心下車時衣擺被門檻弄髒,至於後座表現,後座膝部空比前代增35mm,膝部很ok,頭部空間上車廠利用椅背角度後倒兩度和降低著坐點來確保,對170身高的我還夠用,但是再高些可能會觸頂了!

標準行李廂容量沒公佈,實際丈量,760mm深度和775mm高度在同級車中雖非,不過後座椅背一倒,高達1760mm的平坦深度,絕對方便放置大型長型物品甚至是來個車中泊。過去備受肯定的Seat多功能變化座椅,新車也傳承下來,後排椅墊只要一抬一折,把椅墊腳架向下一壓,後座立刻空出同級對手沒有的1250mm增高模式,安置寵物或是直立物品都超方便!

Prestige還有同級車沒有的Walk-Away Close離開自動關閉功能,不只能腳踢感應啟閉,當抱著東西離開時,車門感應到你離開時就會自動關門,很實用吧?

動力目前只有1.5升i四缸汽油引擎可選,最大馬力121匹,峰值扭力14.8公斤米,比排氣量還是動力都比前代要小,但是實際開起來,發現開起來的順暢感絕對不會輸給前代,加速反應也很給力,原來它的CVT終傳比被修改,輪下扭力被放大,難怪開起來還不錯,至於節能更是本車特長,能源局平均油耗就從前代的 14.5km/l提升為17公里。

本車平台和Fit相同,但是車重多了約莫200公斤,懸吊襯套都經強化下,可能是胎壓打得有點飽,開起來稍微有點跳,高速過彎時傾側稍有一些,但是都在控制範圍內,車體剛性不錯,高速穩定性很好。在行路性上,車內靜肅性比前代好,原來前檔下邊框,中央底板和後輪內輪室都有改進制震,對於常常是最大噪音來源的後尾門,也透過強化結構,減少低頻噪音和共振,難怪車內會變得很安靜。

本車沒有四輪驅動,但是全車都標配有HDC陡坡緩降控制系統,只要按下它,就會替駕駛者來控制油門和動力輸出,讓車輛緩緩下坡,讓這台車也具備有輕度越野能力。

講到安全,Honda Sensing的到位肯定是賣點;不管是碰撞緩解煞車、前方碰撞警示、ACC主動定速巡航、低速自動跟車、車道維持輔助、道路偏移抑制,甚至遠光燈自動切換通通都有。要挑剔嘛,就沒有車側盲點警示,不過它有LaneWatch盲點監視系統,當我右轉時打方向燈,中央螢幕會秀出右手邊的畫面,提醒我注意旁邊有沒有車輛,目前這功能僅限右邊,左側則要選購。另外這台車也配備了三模式倒車顯影和後座提醒。

也許有人看完還是會說要等e:HEV,我以為如果非節能不買,那就慢慢等,現在的汽油版其實優點就已經很多,而且有那麼多的同級第一,加上最新公佈的車價,S+只要81.9萬就能入手,Prestige尊榮型為87.9萬,價格比前代貴,但是再看新車各方面進步的幅度,這個價格很可以唷!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CR-V將在美國推出FCEV氫動力車型

CR-V將在美國推出FCEV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