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5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SUZUKI / 小型SUV旗艦再進化,導入ADAS系統,Suzuki Vitara小改款77萬元起上市

小型SUV旗艦再進化,導入ADAS系統,Suzuki Vitara小改款77萬元起上市

Suzuki Vitara不只在品牌中位居旗艦車款,在去年也是品牌銷售主力,以小型SUV的車格,卻有著實用的空間與傳統SUV的優點,2016年9月上市至今年3月止,已銷售7,700輛,廣受市場好評。8月6日臺灣金鈴汽車發表Vitara小改款車型,將國內消費者重視的ADAS駕駛輔助系統導入,成為繼Jimny後第二款搭載ADAS系統的Suzuki車款,更是第一款具備ACC主動定速巡航的車款,車系編成仍維持以1.6升自然進氣引擎作為入門,主力車型則是1.4升渦輪增壓動力搭配前輪驅動,頂級車型再加上Allgrip四輪驅動系統。

小改款Vitara車系編成售價表

Vitara GLX:77萬元(上漲2千元)

Vitara S:86萬元(上漲1.2萬元)

Vitara S Allgrip:91萬元(上漲1.2萬元)

小改款Vitara的外觀將車頭水箱護罩的「L」型設計改為直柵式,下保桿也換了新式造型,並且全車系近光燈、日行燈、前霧燈、方向燈以及尾燈皆改採LED光源。在頂級Allgrip車型也新增金黃黑、灰藍黑兩款Two-Tone車色(需加價1萬元。)

內裝設計大致上維持原先的鋪陳,但在儀表板換上4.2吋全彩資訊幕,座椅設計也換新,另外中控主機也新增了觸控式主機可供選配(選配價2萬元),內建了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兩大手機系統連接介面,便利性大大提升。最重要的是導入了ADAS進階駕駛輔助系統,包含ACC主動式車距控制、BSM車側盲點偵測系統、LDWS車道偏移警示、RCTA後方車側警示、DSBS煞車輔助系統與Weaving Alert駕駛疲勞警示等,不過並非全車系標配,只在採用1.4T引擎的Vitara S與Vitara S Allgrip車型才具備。


▲中控觸控螢幕需加價2萬元選配,整合倒車顯影與智慧型手機連接介面。


▲儀表中央資訊幕改為4.2吋全彩螢幕。


▲導入包含ACC主動定速巡航等ADAS駕駛輔助配備。


▲行李廂具有375升,透過6/4分離椅背傾倒可擴充至710升。 

動力方面,入門GLX車型仍採用1.6升自然進氣引擎搭配六速自排,擁有119hp/15.9kgm最大輸出,油耗表現則有17.2km/L;S與S Allgrip則皆採1.4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動力,同樣搭載六速自排變速箱,擁有140hp/22.4kgm的最大動力輸出,其中扭力峰值在1,500轉即可產生,也帶來17.6km/L極佳的油耗表現(Allgrip四驅車型為16.3)。


▲▼業者也為Vitara推出售價3.5萬元之原廠選裝套件,包含車頭水箱罩、後視鏡、車尾底板皆以紅色點綴,車內則有紅色空調出風口,時鐘內更採用「地支」取代數字。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全新BMW 218i Active Tourer Luxury限量版 正式上市 與您一同輕鬆探索生活新風貌

自2022年3月在台灣上市以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