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18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ercedes-Benz / 全面進化的家庭號運動小車,Mercedes-Benz B200試駕

全面進化的家庭號運動小車,Mercedes-Benz B200試駕

Mercedes-Benz近年積極推出大改款車型,尤其是在入門的NGCC家族車款,從A-Class開始,陸續到B-Class、CLA等,目前只剩下GLA尚未改款,作為最親民的賓士車款,NGCC家族是賓士用來拉攏年輕車主的一大利器。這回試駕的B-Class,從原先圓潤、主打實用的外觀,一下變得帥氣許多,同時還是具備實用的空間機能,相當適合想要晉升豪華品牌,又有空間需求的年輕家庭,導入的車型則有B180與B200,售價分別為163萬與180萬元,兩者皆提供多樣的選配,滿足各種需求,不過本次拿到的B200試駕車未有任何選配。

外觀部分,新一代B-Class採用第二代MFA前驅平台,車身尺碼雖然放大,但引擎蓋壓低,加上更多折線造型,整體看來頗有運動感。試駕的B200標配Progressive Package,比起入門的B180多了鍍鉻尾管、窗框飾條,內裝則是多了皮椅。

進到B200的車艙內部,可看到相當熟悉的內裝佈局,兩塊大螢幕的外框將中控螢幕與儀表包覆其中,內部則是鑲嵌7吋駕駛儀表與10.25吋觸控螢幕,與其它NGCC車系幾乎相同,搭載最新的MBUX系統,除了支援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與「你好,賓士」智慧語音助理等功能外,在2019年起台灣賓士也為旗下車款加入Mercedes me connect互聯功能,可藉由手機操控車輛部分功能與監看車輛狀態。

▲標配7吋數位儀表與10.25吋中控觸控螢幕。
▲MBUX系統可藉由中央鞍座的手寫板進行操作。
▲B200全車標配64色氣氛燈,可依心情自由變換。
▲透過手機App就能操作車輛解鎖/上鎖等功能。

雖然B-Class擁有滿滿的科技感,不過有一點倒是較為不便,那就是全車接口都換成了USB Type-C,儘管Type-C有著可正反插、傳輸速度快、充電速度也快等好處,但目前大多數智慧型手機都還是附贈USB Type-A,車主購入後還得特地購買專用線材,算是一個過渡期的尷尬情況。

▲在未選配的情況下,前座僅有駕駛座有電動調整,乘客座則為手動。

相較主打帥氣、運動的其他NGCC車款,B-Class最大的不同點在於空間機能,MFA2平台將軸距加長到2,722mm,而B-Class又有較高的車高,使其後座的乘坐感比其他車款要開闊,行李廂在五人座情況也達到455升,後座椅背傾倒更可達1,540升,已經不像是一輛小車能有的大肚量。

▲由於車內高度較高,B-Class可提供其他NGCC家族無法取代的開闊空間。
▲後座無空調出風口,提供兩處置物空間,並設有兩組USB Type-C接口。
▲B-Class的大肚量,帶著家中寵物與露營用品一同出遊也不成問題。

動力方面,B180與B200的引擎與變速箱皆採相同配置,以1.3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7G-DCT七速雙離合自手排變速箱,不過輸出有所差異,試駕的B200為高規動力,有著163hp/5,500rpm最大馬力以及25.5kgm/1,620~4,000rpm峰值扭力。就實際試駕的感受來說,其車重搭配上這樣的動力算是剛好,加速輕快順暢,但要想在它身上獲得激情則是不切實際,畢竟B-Class主打家用,要想帥氣與激情,請找CLA。

整體來說,B200仍是相當稱職的扮演了入門、實用豪華車的定位,更運動化的外觀也能夠吸引年輕族群,唯一美中不足的是ADAS系統皆需選配,若將其全數選滿,近200萬的價格可就直逼將23P系統列為標配的C180,如何選擇將是一大難題。

Mercedes-Benz B200規格表

售價:180萬元

車身尺碼:4,419×1,796×1,562mm

軸距長度:2,729mm

車身重量:1,405kg

後行李廂容積:455~1540升

輪胎規格:Pirelli Cinturato P7 205/55 R17

懸吊配置:前麥花臣式、後多連桿

變速箱:七速DCT雙離合器自手排

引擎規格:1.3L 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

最大馬力:163hp/5,500rpm

最大扭力:25.5kgm/1,620~4,000rpm

平均油耗:16.5km/L

0-100km/h:8.2秒

極速:223km/h

氣囊數:7具

ACC主動巡航:○

AEB主動煞車:●

倒車顯影/環景:●/○

車道維持/偏移:-/○

智慧頭燈:○

車側盲點警示:○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唯有經典才能詮釋經典 2024 Land Rover Defender 110 D300 SE試駕

自從2021年國內導入全新世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