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18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Audi / 民眾都快忘記了,德國官方還不鬆手,Audi被要求九月底前去除柴油車排放造假軟體

民眾都快忘記了,德國官方還不鬆手,Audi被要求九月底前去除柴油車排放造假軟體

四年前2005年9月爆發的VW柴油車排廢軟體造假事件,把德國車廠苦心經營的柴油車霸權地位幾乎打趴在地上,也讓VAG福斯集團與其他德國車廠決心轉型發展電動車,但是即便過了四年的今天,即便民眾都已經忘了柴油門事件,但是德國政府當局依然窮追不捨,近日德國交通部要求Audi必須在9月26日前將可能造成汙染的特定柴油車上的非法排放軟體拿掉,否則將處以罰緩。

日前德國交通部(KBA)通知Audi,指出該車廠必須在9月26日之前將數千輛搭載V6及V8 TDI引擎的柴油車上的非法軟體卸除,否則將對裝載非法軟體的車輛處以罰款。KBA表示,他們在去年便檢測出12.7萬輛符合歐盟六期的Audi柴油車安裝排放控制軟體,其中德國售出7.76萬輛。Audi表示,他們已盡力在完成對KBA所規定的車型進行軟體解除,目前僅有8%車輛還在處理當中,整個軟體修正工作已近尾聲,車廠會在KBA指定日期前完成工作。

話說這整件柴油車排放軟體造假醜聞,雖然爆發點是因VW在美國被逮個正著,但是這些作假軟體是Audi在1999年便已研發出來,該軟體可以在特定狀況下自動關閉部分引擎功能,Audi宣稱從未使用過該軟體。而是六年後,VW由於無法將碳氧化物排放降低到標準之下,於是VW開始在柴油車當中安裝這套由Audi開發的軟體來符合政府要求。結果這一用下去,不僅VW沉淪,Audi、Porsche、Skoda、Seat通通淪陷,VAG集團為此付出數十億美元的代價。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