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19 4 月 2024
首頁 / 新車資訊 / 國外 / 管你油電車、電動車還是插電油電車,十位有八位開過下回換車還是買EV,馬牌輪胎市調如是說

管你油電車、電動車還是插電油電車,十位有八位開過下回換車還是買EV,馬牌輪胎市調如是說

德國馬牌輪胎(Continental)日前公布一份車主調查報告,這份名為「Mobility
Study」每年都會製做的市場調查,調查對象主要針對美國、日本、德國和中國等地的車主,人數多達5000人之譜。這回根據調查報告,八成以上電動車買家,下一輛車還是會選擇電動車。

在這次調查中,日本與中國兩地的車主中有10%購買電動車(範圍涵蓋純電動車、油電車與插電油電車),這群車主表示他們未來若考慮購入下一輛新車時,80%認為還是會買電動車。

當問到中日兩國所有的車主是否會考慮換車時改用其它款式動力時,有四分之三表示仍回繼續選擇現有動力型式,只有四分之一表示願意去嘗試不同的動力。相較於中日兩地車主態度,美國市場車主更為保守,有九成會繼續使用同一款式動力,超過中日兩國的八成水準。

相較於中日美三國車主的態度,德國車主中有30%是開柴油車,其中又有近三成的車主表示考慮放棄柴油車,改買其它款式動力,這樣的改變顯示德國車主對柴油車的支持度已在下滑當中。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Infiniti QX80全新大改登場

Infiniti QX80全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