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 1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Audi / 夢想自駕未來,Audi預告上海車展發表AI:me全自駕小型車,草圖搶先流出

夢想自駕未來,Audi預告上海車展發表AI:me全自駕小型車,草圖搶先流出

不久前臺灣Audi才展出預備來年在國內上市之品牌首款純電車型「e-tron」,Audi原廠在4月2日官網發出一款名為AI:me的全新概念車款,預告將在4月15日,也就是上海車展開幕之前發表,實車也會在上海車展首演。

AI:me將會是一款都會型小車,採用純電動力,並且將會具備全自動駕駛能力,讓未來在繁忙的大都會通勤可更輕鬆,即使塞車,也能利用時間做其他事。

根據英國媒體Autocar專訪Audi設計總監Marc Lichte的內容,AI:me的設計概念至少領先其它車廠10~15年,從設計草圖來看,外觀造型的確相當前衛,與現有的Audi車款完全是不同世代的設計,內裝更是大膽,方向盤已非圓形,而是少了上半圓的「U字型」,實體儀表更是完全消失,以投影方式投影在前擋玻璃上,宛如科幻電影中的車款一般。


▲Audi Aicon

事實上,這並非Audi首次推出全自駕車,在2017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上,Audi就帶來Aicon房車與Elaine SUV這兩款自動駕駛車,這回推出AI:me,意圖向世人展現Audi在AI領域的領先地位,然而做概念車容易,能化成實際量產車拿到市場才是真本事。


▲Audi Elaine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日本去年全年純電車銷售排名出爐

日本去年全年純電車銷售排名出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