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 20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Porsche / 會找Toyota來合作嗎?下一代Porsche 718 Boxster/Cayman加入Hybrid動力,預計2022年發表

會找Toyota來合作嗎?下一代Porsche 718 Boxster/Cayman加入Hybrid動力,預計2022年發表

Porsche在推出第二代Cayenne時,就開始加入Hybrid動力,到現在包括推出包括Cayenne E-Hybrid、6款Panamera E Hybrid等Plug-in Hybrid車款,前陣子Porsche更宣布下一代Macan將只有純電動力,顯見電動化趨勢已無法抵擋。近期Porsche主席Oliver Blume在接受英國媒體Autocar訪問時表示,下一代的718 Boxster/Cayman未來將會加入Hybrid動力,甚至現在已有純電718在測試中,預計2022年就會推出。

不過Oliver Blume也說,目前還不確定會採用Plug-in Hybrid或是Hybrid動力,只能確定一定會有油電動力這一選項。但為何並未如Macan一般,直接採用純電動力而是Hybrid呢?根據外媒推測,原因在於現行MR架構下的718所能擺放的電池空間不足,會導致718的續航里程不足300km。

從目前Porsche的動向看來,旗下車系勢必在不久後都將走向純電動力,不過儘管純電車能夠跑得飛快,注重駕駛樂趣的跑車可不能只有快而已,在少了催情的引擎聲浪後,要如何保有品牌招牌的駕駛樂趣,將會是Porsche未來得面臨的一大難題,不過Porsche首款純電車Taycan將會在今年正式發表,測試車手宣稱其依舊是一輛令人想擁有的Porsche,但究竟實際表現如何,就得等到新車正式推出才能得知。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全新BMW 218i Active Tourer Luxury限量版 正式上市 與您一同輕鬆探索生活新風貌

自2022年3月在台灣上市以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