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 22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BMW / 「高轉速」V8 TwinPower Turbo 動力設定、比現行 F90 M5 還兇,BMW M8 旗艦性能跑車保守上看 591hp!

「高轉速」V8 TwinPower Turbo 動力設定、比現行 F90 M5 還兇,BMW M8 旗艦性能跑車保守上看 591hp!

在 BMW 相繼推出 M850i Coupe 雙門跑車與 Convertible敞篷車型後(報導請點此),最讓外界期待的無非就是最猛爆性能版本的 M8 了,而現在原廠也慢慢放出消息,並「隱約」透露了 M8 的性能數據與大略上市時程。

▲圖為BMW M8 prototype原型車。

對於M8BMW表示目前「正在通往量產的路上」,並證實將比現行 F90 M5還要強悍,僅管原廠對詳細數據相當保守,但確定新款M8將搭載「高轉速」設定的 V8 TwinPower Turbo雙渦輪引擎,最大馬力將突破 591hp。以現行 M5 Competiton 的 4.4L V8 TwinPower Turbo 引擎可榨出617hp/76.5kgm0-100km/h加速僅需 3.3 秒來看,新款 M8 肯定是更上層樓。

▼圖為現行 BMW M5 Competiton

▼圖為M5 Competiton搭載的4.4L V8 TwinPower Turbo引擎,最大馬力為617hp/76.5kgm0-100km/h加速僅需 3.3 秒。

不僅如此,BMW原廠也提到 M8 將採用 M xDrive 全時四驅系統,雖然這點對後驅教義派的車迷來說有些失望,但這套全時四驅系統也會是偏向後軸輸出的設定,並提供傳統 2WD 模式。至於在操控性能上,新款 M8 將換上獨特的懸吊設計,並在增加車體剛性、優化底盤部件等情況下提升操控性能,並具有完美的車身配重與最佳化的軸距、車寬及車重設定,確保這輛旗艦性能跑車的水準。

至於 M8 何時才會上市? BMW 只表示不會在 2019 年登場,但可望推出 M8 Convertible 敞篷與 Gran Coupe四門斜背轎跑車型。

▲▼圖為BMW M8 prototype原型車。

資料取自:BMW、Carscoops。

關於 林鼎智Gordon

Check Also

Infiniti QX80全新大改登場

Infiniti QX80全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