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 21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Audi / 四環美型暴力轎跑來襲,Audi RS7 Sportback發表,未來還有更嗆的油電版本

四環美型暴力轎跑來襲,Audi RS7 Sportback發表,未來還有更嗆的油電版本

今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上,Audi帶來多款性能車款,當中包括SQ8、RS6 Avant以及RS7 Sportback。其中全新的RS7 Sportback為首度發表,擁有與RS6相同的4.0升V8強心,最大馬力達到600hp,搭上兇狠、美型兼具的轎跑外型,要想不吸引人注意也難。

相較於標準版A7,RS7 Sportback的外觀設計換上RS家族最新的設計語彙,包括車寬加寬40mm、車頭採用黑色網狀水箱護罩與三角形下氣壩,側裙加上黑色裝飾,車尾則是下保桿造型有所差異,並換上雙出橢圓型尾管。

RS7的車艙部分,也加入許多賽車元素妝點,包含具RS徽飾的賽車桶椅、平把式方向盤,以及車內眾多紅色縫線,數位儀表也增加G值顯示以及即時馬力、扭力輸出表。

性能車款最重要的自然是動力表現,RS7 Sportback搭載4.0升V8雙渦輪引擎,與八速手自排變速箱,擁有600hp/81.6kgm的狂暴動力,加速性能亦是媲美超跑等級,僅需3.6秒就能完成0~100km/h起步加速。

不過據Audi表示,他們認為這樣的動力還不夠嗆辣,未來將會為RS6 Avant與RS7 Sportback這兩兄弟加上Plug-in Hybrid技術,如此一來不僅擁有更好的排污表現,動力數據也可有效提升。不過究竟能達到多少,Audi則不願透露,但就同樣在法蘭克福車展上發表的A7 55 TFSI e這款PHEV所採用的動力系統來看,電動馬達可增加約140hp最大馬力,未來RS7加上Plug-in Hybrid技術後,最大馬力突破700hp應不是難事。

▲Audi認為600hp/81.6kgm的動力還不夠,未來可能會推出PHEV版本的RS6與RS7,最大馬力上看700hp!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Infiniti QX80全新大改登場

Infiniti QX80全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