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 17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Porsche / 台灣市場還不夠力,Porsche這款限量跑車確定和國內無緣 !

台灣市場還不夠力,Porsche這款限量跑車確定和國內無緣 !

在Porsche已經滿街跑的今天,如何找到一款與眾不同又能彰顯品味的Porsche的確是不容易,原廠在今年4月紐約車展所發表、限量1948輛的911 Speedster或許正是最佳選擇,打從這款車在去年6月以概念車現身時,便受到全球車迷的矚目,在國內也早已有許多消費者已打定不論付出多少代價都想擁有,可惜事與願違,近來許多下單買家已經受到國內業者的退單,原因是台灣沒有拿到原廠的配額。

911 Speedster對Porsche車迷並不陌生,車廠在過去歷代911中便曾推出過,包括964、993和997都曾出過Speedster車款,如今車廠在時隔將近10年再次推出最新Speedster,自然非常難得。只是車廠這回限量生產的數量從過往997 Speedster的356輛一口氣提高到1948輛,強調這個數量是以其問世年代年來設定,新車造型則是以上一代911 Carerra4 Cabriolet為基礎來打造,外型概念取材自1956年356 Speedster特有的雙泡流線敞篷收納頂蓋與更低壓的前風擋,全車為強調輕量化與空力效果還換上許多911 GT3碳纖維配件,至於軟頂敞篷作動式則是透過極具巧思的車後蓋板整片移動來執行。

該車內裝主打雙色搭配,座椅則採全桶式賽車座椅碳纖維製成,講求輕量化下採用織布拉把和儲物網的極簡設計,中控台上的音響主機也予以清空,讓重量降低。排檔座上的六速手排則是另一特色,在匹配4.0升平六引擎下,最大馬力510匹,使這輛不到1.5噸的跑車0-100km/h起步加速僅需4.0秒,極速可達310km/h。從本車的性能與限量的規格還有車廠的定價策略,不難想見這款最新911 Speedster自然價格不斐,德國當地報價26.9萬歐元,美國則為27.45萬美元,是GT3的兩倍價格,但是911本來就有它的魅力,更何況是罕見的911 Speedster,可惜台灣目前暫且無緣。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