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9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北美年度風雲SUV複選十五款名單出爐,德國車廠竟然一輛也沒入圍

北美年度風雲SUV複選十五款名單出爐,德國車廠竟然一輛也沒入圍

北美年度風雲車主辦單位於9月底宣布2021年北美年度風雲SUV(2021 North American Utility of the Year)第二次評選的15款入圍車單。這項評選是由美國與加拿大當地50名汽車媒體組成的評選小組負責,入圍車型必須是過去一年內在北美上是或是預定上市的全新SUV,最後再從這15款入圍車型中選出年度風雲SUV。正式冠軍得主預計在明年一月出爐。

15款入圍車型如下
●Cadillac Escalade /美
●Chevrolet Trailblazer/美
●Chevrolet Tahoe/Suburban/美
●Ford Bronco Sport/美
●Ford Mustang Mach-E/美/EV
●Genesis GV80/韓
●Hyundai Santa Fe/韓
●Kia Seltos/韓
●Kia Sorento/韓
●Land Rover Defender/英
●Mazda CX-30/日
●Nissan Rogue/日
●Toyota Venza/日
●Toyota RAV4 PHV/日
●Volvo XC40 EV/瑞典/EV

根據統計,去年美國汽車市場中SUV占比來到47.4%,房車掉到只有22%,其餘就是皮卡,從SUV的市場人氣就可以想見北美各家車廠對這份名單會是多麼的重視。基本上這分第二次複選名單,在國籍分配上集中在美國(五輛)、日本(四輛)與韓國(四輛),美國車中對國人較有吸引力的莫過於Ford Bronco,該車7月發表,明年春季才交車,外型復古粗獷,強調越野風格。

日本車入圍車款中除了Mazda CX-30早已導入之外,較為新鮮且與國內市場有關的就屬Nissan Rogue,該車就是台灣國產X-Trail的美規次世代車型,北美在今年六月發表,第三季已經開始交車,國內導入則還在未定之天。至於另外兩款同屬Toyota的Venza,即美規版Harrier以及RAV4新增插電車型PHV,僅有後者國內和泰仍在評估當中。

韓國車中Hyundai的Sorento已經引進國內,銷售表現比前一代國產車來得出色,至於Kia入圍兩款車型國內則都尚未得見,不過Sorento已在台灣總代理森那美規畫下,最快今年底便會引進這款全新世代車型,至於走小型SUV路線的Selto則有可能在明年導入。

相較於美、日、韓、英甚至瑞典都有新車入圍名單最尷尬的就是德國車廠,這回輔選中德國車竟然全部都被刷掉,一輛都沒有被提名,或許是德國車廠的公關做得還不夠好吧?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AMG GT Coupe迎來首款四缸車GT 43

AMG GT Coupe迎來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