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 17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Land Rover / 質感精進帥氣轉型,大幅度小改款 Land Rover Discovery Sport P200 SE 試駕

質感精進帥氣轉型,大幅度小改款 Land Rover Discovery Sport P200 SE 試駕

●2014 年問世的 Discovery Sport 為接替 Freelander 成為 Discovery 車系入門車款而生,小改款車型 2019 年 5 月發表

●台灣於 3 月 5 日正式上市,共有兩汽一柴三車型設定,本次試駕的車型為 199 萬的 P200 SE

●此次小改款擁有更具運動與科技感的內外觀鋪陳,底盤也換上全新 PTA 模組化平台來容納 48V 輕油電系統

擔綱 Discovery 車系入門銷售重任、也是當前 Land Rover 旗下最暢銷車款的 Discovery Sport,小改款車型在 2019 年 5 月海外發表後,在同年底的台北車展就與台灣消費者見面並展開預售,而新車也終於在今年的 3 月 5 日正式在台上市,開出比預售價降幅多達 5 萬的 199~233 萬價格帶,也讓這款堪稱是大幅度小改款的新 Discovery Sport 更具市場競爭力。

Discovery Sport 車系編成

P200 SE              199 萬

D180 SE              211 萬

P250 R-Dynamic 233 萬

全車系皆配備 LED 燈組與動態指示方向燈,另外還可再選配矩陣式 LED 燈組來強化照明性能。
P200 車型配備的為 Pirelli Scorpion Zero 235/55 R19 胎圈。
小改款車長僅比小改款前前略短 3mm 與略高 3mm、達到4 ,597×2,069×1,727mm 的水準,2,741mm 軸距則維持不變。

為何稱此次試駕的 Discovery Sport 為大幅度小改款?外觀換上家族化風格的微整型、內裝導入科技感十足的新世代數位座艙之外,小改款 Discovery Sport 還換上了小改款車型通常不會導入的全新底盤,換上與新一代 Range Rover Evoque 相同的 PTA 模組化平台後,Discovery Sport 的車長僅比小改款前前略短 3mm 與略高 3mm、達到4 ,597×2,069×1,727mm 的水準,2,741mm 軸距則維持不變;車頭的 LED 照明燈組換上與 DIscovery 5 相近的新式樣、並將動態指示方向燈列為全車系標配,同時 Land Rover 設計師也透過縮小保險桿體積並將位置下移的方式來讓 Discovery Sport 更具備運動感,車側經典的 C 柱線條與懸浮式車頂設計則維持不變,車尾則是換上新式樣尾燈組與修改後保桿造型來作點綴。

12.3 吋數位儀表板具備多樣顯示功能。
電容式觸控方向盤樣式與家族最新車款相同,在操作不同功能時會亮起不同顯示燈,初次接觸會需要多花點時間習慣,而盤徑偏大與偏細的握感會稍微影響操駕直覺性。
10 吋 Touch Pro 觸控資訊系統支援衛星導航、越野資訊顯示以及 Apple CarPlay 等功能。
雙區恆溫空調為雙旋鈕介面,下方則是循跡系統開關、陡坡緩降功能啓閉介面。
按下中間兩顆按鈕後,兩側旋鈕就會分別化身風量控制與地形控制系統選單,顯示效果極佳。
排檔介面也跟隨家族新車腳步從旋鈕改為傳統排檔桿式樣。

小改款新車的內裝方面,換上 12.3 吋數位儀表板、電容觸控方向盤、10 吋 Touch Pro 觸控資訊系統與鋼琴烤漆雙旋鈕中控介面,再加上旋鈕式排檔介面改為線傳排擋桿式樣,讓 DIscovery Sport 的車室有著堪稱改頭換面的大幅度變革,同時中控雙區恆溫空調的雙旋鈕介面還可透過按鍵來切換成風量以及 Terrain Response 2 地形反應系統操控介面,雖非 Range Rover 車系的雙螢幕設定、但仍舊有著高端科技氛圍;除此之外內裝質感在軟質塑料、皮革與木紋飾板的使用下也有不俗的呈現,整體內裝進化程度可說是有著達到大改款等級的表現。

後座配置出風口與 USB 充電孔。

後排座椅具備椅背可調與前後滑移機能。
行李廂容量在後排未倒平前就具備 963L 的出色表現。
後排座椅傾倒後還可進一步擴充容量至 1,698L。
行李廂配置後排座椅快倒按鍵來提升實用性。

被 Land Rover 定位在多功能車款的 Discovery Sport,自然有著不俗的空間機能性。後排座椅具備前後滑移與椅背可調功能來讓乘客能調整至舒適坐姿,另外在後排座椅前移後行李廂容量更有著 963L 的出色表現,在將後排座椅傾倒後還可進一步擴充容量至 1,698L 來載運大型物品。此外全車系也提供第三排化身為七人座的選配,要價 4.67 萬新台幣,能讓 Discovery Sport 有著更具彈性的空間配置。

小改款新車換上 PTA(Premium Transverse Architecture)模組化平台後,最大的助益在於擁有能夠導入各種新能源動力系統的能力,首波在台上市的動力全數導入 48V Mild-Hybrid 科技,藉由皮帶整合式啟動馬達發電機(BiSG)與 48V 電池所構成,能輔助加速以及時速低於 17km/h 時熄火回收動能的功能,具備更好的油耗與排污表現;此次汽車專家試駕的 P200 SE 車型,搭載擁有 200ps/32.6kgm 動力輸出的 2.0L Ingenium 渦輪增壓引擎,匹配 ZF 9 速手自排變速箱以及 Efficient Driveline 四輪傳動系統,並搭載最新的 Terrain Response 2 地形反應系統帶來更佳的脫困能力,可惜因行程關係暫時無法體驗 Discovery Sport 的 Off-Road 性能。

雖然實際上路後鮮少能感受到 48V Mild-Hybrid 的存在感,但 Discovery Sport 確實有著堪稱輕快的加速反應且動力輸出曲線相當平順,P200 的動力雖無法與熱血做聯想但絕對夠用。而換上 PTA 模組化平台另一個好處則是帶來更高剛性的車體,讓新車的轉向反應與路面回饋感受更直接清晰,儘管懸吊調校為因應越野需求偏向長行程與舒適調性,雖有 Sport 的名號但跑山攻灣還是不是其發揮的主要舞台。但整體來說操駕反應確實更為直接明快一些,且舒適性在 NVH 肅靜性工程提升後還有著更上層樓的表現。

電容式銃控方向盤的顯示圖示就會依照不同功能來隨之改變。

在主動安全配備上,小改款 DIscovery Sport 也跟隨家族其餘車款的腳步,將 ACC 主動車距巡航、AEB 自動煞車輔助、LKA 車道維持輔助與BSA 盲點偵測系統等功能列為標準配備,不過擁有方向盤輔助的車道置中功能、Clear Exit 乘客下車監視、Park Assist 停車輔助與 360 度環景則為頂規車型才享有;此外 Discovery Sport 也隨著全新 Evoque 的腳步將 ClearSight 電子後照鏡列為標準配備,雖然本次試駕車因為是認證車的關係並未配置,但根據先前試駕經驗這套電子後照鏡視野優良且可靠,而更進階的 Ground View 底盤透視與水深偵測則同樣為頂規版本獨享。

雖然 Discovery Sport 為品牌入門車款,但在經歷此次大幅度小改款工程後在造型、科技與質感上都有顯著提升,且是會令原本車主都會羨慕的升級;而多功能用途定位在空間與性能表現上都能盡可能滿足各種不同需求、表現相當全面,更維持將牌價壓在 200 萬內的定價策略,種種進化之處也讓 DIscovery Sport 更有底氣來維持、甚至是超越小改前的銷售佳績。

Land Rover Discovery Sport P200 SE 規格表

售價:199 萬

車身尺碼: 4,597×2,069×1,727mm

軸距長度:2,741mm 

車身重量:1,826kg

後行李廂容積:963L

輪胎規格:Pirelli Scorpion Zero 235/55 R19

懸吊配置:前麥花臣,後多連桿

變速箱:9 速手自排

引擎規格:2.0L 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48V Mild-Hybrid

最大馬力:200hp/5,500pm

最大扭力:32.6kgm/4,500rpm

平均油耗:NA

氣囊數:6 具

ACC主動巡航:●

AEB主動煞車:●

倒車顯影/環景:●/X

車道維持/偏移:X/●

智慧頭燈:●

車側盲點警示:●

關於 劉家岳Jason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