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Audi / 剛量產就面臨減產,Audi e-tron年產量規劃全被電池供應不足而打亂

剛量產就面臨減產,Audi e-tron年產量規劃全被電池供應不足而打亂

才在去年9月開始量產、今年初在歐洲開始交車的Audi e-tron,對車廠而言是進入電動化的重要里程碑,但不過數月便遇到亂流,受到電池供應商LG的供貨不足下,傳出Audi將下修e-tron的產量,從年產5.6萬輛下調至4.5萬輛。

目前負責e-tron的生產的是Audi在比利時布魯塞爾所設立的專屬工廠,車廠原先計畫2019年生產55,830輛e-tron,但是目前Audi已將產能修改到45,242輛。產能下修原因有很多種說法,一說是LG電池供應有限,另一說是LG所供應的電池電蕊有問題待解決,還有一種說法是因應市場需求做調整。外界推測以電池供應短缺的可能性最大,也因為短缺,Audi可能會延遲原定在今年導入的第二款e-tron Sportback的上市計畫,時間可能延後到2020年。

從e-tron的被迫減產,可以看出現今所有在積極發展電動車事業的車廠所面臨的嚴重課題,能提供當前車用電池的電池供應廠在全球不過檯面上的數家而已,加上供應鏈也從來不是過去車廠所主導控制下,當前所有在發展電動車事業的車廠儘管都喊出亮眼的數字與目標,但是真正能做到的,沒有車廠能夠打包票,從這次e-tron的減產或許便可一葉知秋。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2024北京車展直擊!最熱銷的電動車五菱繽果

品牌也在台灣註冊的五菱,是另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