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5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Toyota / 別想偷我的車,Toyota申請新防盜專利,讓偷車賊想不「哭」也難

別想偷我的車,Toyota申請新防盜專利,讓偷車賊想不「哭」也難

防盜方式百百種,從門鎖、防盜微粒,到近期運用高科技的遠端監控系統,無不為了防止愛車被宵小盯上。近期Toyota在美國申請了一項全新專利,如果有小偷想偷車,保證讓他哭出來!

這究竟是怎麼辦到的,其實原理相當簡單,當車輛偵測到引擎被非正當方式發動,便會放出催淚瓦斯,並強制將車輛鎖定,無法移動,讓車內的小偷哭著爬出車外。從專利設計原型圖來看,可發現該系統還可藉由車機與手機連線,發送訊息到手機上。事實上,發送訊息這點在國內販售的RAV4已可辦到,只不過無法放出催淚瓦斯和強致使車輛停下。

除了防盜之外,這套系統還有其它用途,例如催淚瓦斯也可換做香氛系統,在車輛啟動前透過手機遙控,先將車內空氣變得清新。不過這套系統看起來防盜效果雖然相當好,但應很難看到實際運用在量產車上,因為既然是電子系統,就有當機的可能,若是車主駕駛車輛時,系統發生故障,誤放了催淚瓦斯或鎖定車輛,都會造成相當大的安全危害。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TOYOTA推出首台合格露營車 全新HIACE露營車震撼上市!

TOYOTA HIACE自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