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19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ercedes-Benz / 要性能也要更節能,2020年開始Mercedes-AMG車款將全面加入PHEV

要性能也要更節能,2020年開始Mercedes-AMG車款將全面加入PHEV

在環保意識抬頭的時代,環保法規日漸嚴苛,在過去車廠大多以降低排氣量再加上渦輪來因應,不過對於高性能車而言,為了榨出大馬力,小排量引擎必須搭配高增壓設定,但卻易造成低轉速扭力較差,而加大排氣量則勢必造成排放量增加。另有部分頂尖超跑車廠則是為了保持NA引擎的高轉聲浪,因此借助電動來降低排放,同時可迅速輸出最大扭力的電動馬達也可以增強性能。


▲AMG GT-R Roadster

德系性能指標品牌之一的Mercedes-AMG,在2018年初發表的53家族,就導入EQ Boost技術,以48V輕油電系統,加上3.0升直六渦輪增壓引擎,共可輸出457hp最大綜效馬力。後續Mercedes-Benz也在一般乘用車型如C200等車款上,加入EQ Boost技術,讓旗下車款電氣化似乎已成趨勢。


▲去年中發表的小改款C200,繼CLS之後導入EQ Boost系統。

不過AMG對於輕油電仍不滿足,近日Mercedes-Benz內部掌管車輛碳排量的負責人Frank Overmeyer在接受外媒訪問時表示,輕油電系統對於AMG車款來說減少排放的效率太差了,因此未來AMG車款將全數加入Plug-in Hybrid動力。


▲CLS53動力由3.0升直六引擎加上電動馬達,只在少部分情況可以純電行駛。

這並非意味著未來的AMG都成為油電車,而是額外增加PHEV車型作為新動力選項,目前Mercedes-Benz的一般車型中已有C-Class、E-Class與S-Class提供PHEV車型,GLC與GLE也在研發當中,預計2020年底前共會推出20款PHEV,這其中也包括AMG車型,採用同樣規格的電池模組的情況下,主打性能的AMG車款預計仍能提供60至70km的純電續航力。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The Kia EV9純電智慧旗艦LSUV屢獲國際大獎 勇奪2024「世界年度風雲車」、iF設計「金質獎」最高殊榮!

Kia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