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Nissan / 再給世界一腳 有型有料有安全 2023 Nissan Kicks旗艦版試駕

再給世界一腳 有型有料有安全 2023 Nissan Kicks旗艦版試駕


Kicks問世以來,一直是裕隆日產的扛霸子,任憑對手再強,市場再低潮,平均月銷1200台、5.7萬台總銷量,證明了它的本事,然而在面對更強競爭下,四年後改款的它,能否再爭第一,今天試駕過預售價83.9萬的旗艦版,我就告訴各位答案:它還真的又踢出了漂亮一腳!

因應當下全球水箱罩大型化的潮流,新車也採用了Double V-motion大面積鋼琴烤漆設計,又有全新廠徽和新款頭燈,車頭變得更有精神更好看,一路上碰到許多現行Kicks車友,每個都舉大拇指、甚至還有一個問我說可不可以回廠換?我則期盼新廠徽未來還能提供發光選配,因為非常速配啊!


側面的變動要從頭尾燈的變動和新款17吋鋁圈來分辨,試駕車所用的黑頂狂藍雙色是新引進的全球廣宣色,果然有提升質感的效果,車尾也是全新設計,尤其尾燈之間也拉出一道貫穿反光燈條,有無自發光只是時間遲早。


內裝亮點在排檔鞍座,手煞車拉桿走入歷史,原位置有飲料座還多了皮質中扶手和置物箱,機能更豐富,也將座艙形成環抱格局,EPB電子駐車和Autohold在鞍座前端,光這些改變就讓內裝氣質再提升!現代人一上車就要連結手機,X-media螢幕不論大小、畫面細膩度和連接速度,都讓人沒話講。

Kicks的尺碼和空間基本沒變,但就是好坐好用,舒壓座椅舒服支撐都很讚,後座甚至還因爲有了前座中扶手,後頭也有兩個USB插座!428公升的行李廂容量也夠裝了。


動力也在這次改款中鮮見做改變,1.6升取代1.5 升,依然是汽油自然進氣引擎,馬力多了14匹有136匹,扭力也提高到16.7公斤米,變速箱還是CVT ,試駕中加速反應感沒有因此更快,高轉下引擎聲也較大,但這不是這車的訴求,強調的還是市區中低轉速使用,至於能源局16.0km/L的平均油耗,雖比之前17.3 km小退,但車廠強調在新引擎更耐操更好用,實際省油表現還是可以和1.5媲美。


底盤和懸吊沒有改變,高速路段遇到斷差和坑洞,雖有彈跳感,但車子開起來依然穩定,剛性也比改款前更好,車廠指出超高剛性鋼材比例提高一成四,開起來不只有fu,車體規格在棄亞太規就美規下,到時被要求送TNCAP測試,這台車也沒在怕。

安全上沒ACC,是改款前最被說嘴的部分,這次補上了,而且還是全速域,即使駕駛儀錶沒有主安動態大畫面,但是做動靈敏,當偏離車道,方向盤會強力震動,讓駕駛想不注意也難,車側盲點也是顯示清晰,至於旗艦版特有的360度環景還是MOD警示,效果也都很不錯,也因為在這些安全配備的加持下,即使本車還是沒有二級自駕,不過這樣開起來已讓我覺得放心實用。

在旗艦版下雖然還有79.9萬的卓越版,但就如我開頭所講,買旗艦版絕對值,配備幾乎全部到位,安全雖沒Level 2,但是對這級買家而言,好看好開好用好信賴,這才是Kicks真價值啊,加上我預期10/6發表旗艦版報價還會再小降一下,保證到時又是一車難求!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2024北京車展直擊!最熱銷的電動車五菱繽果

品牌也在台灣註冊的五菱,是另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