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Volkswagen / 不是 Tiguan 是 Taigun,VW 於 Auto EXPO 發表印度專屬 SUV

不是 Tiguan 是 Taigun,VW 於 Auto EXPO 發表印度專屬 SUV

相較於同集團的 Skoda 在印度市場以 Vision IN Concept 這款準量產概念車插旗,VW 則直接帶來Taigun 這款針對印度開發的跨界 SUV,承襲 2012 年 Taigun Concept 的車名雖然聽起來跟 Tiguan 很像,但以車格來說則與 T-Cross 更為接近,並以 MQB-A0-IN 模組化平台打造、同時也搭載 1.5 TSI 渦輪增壓引擎。

造型上 Taigun 車頭與 Tiguan 的風格近似、但車尾則更像是直接移植 T-Cross 的樣式,是以尺碼更小的 T-Cross 所採取的 MQB A0 模組化底盤的印度版打造而成,雖然在 Auto EXPO 上 VW 並未釋出完整車身尺碼,不過 Taigun 的 4,200mm 車長以及 2,651mm 軸距都比 T-Cross 要來的增長一點,這也是為了注重空間的印度市場而做的改變。除此之外 Taigun 還擁有 205mm 的離地高,以及在外觀導入銀色下護板來增添跨界越野氣息。

雖然此次並未釋出內裝圖片,不過預期與 T-Cross 等新世代車款的佈局不會有太多差異,且會配置數位儀表板與 8 吋中控觸控螢幕;在動力編成方面,目前僅提供最大動力 130hp 的 1.5 TSI 渦輪增壓引擎,匹配 7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0~100km/h 加速成績為 9.9 秒,極速則落在 183kn/h。而 Taigun 也同樣隸屬集團最新的 INDIA 2.0 計畫中,也被期待能夠在印度市場有所斬獲來強化 VW 在全球的銷售表現。

關於 劉家岳Jason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