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18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Pagani / 環保大旗下還能聽到V12天籟美聲嗎?Pagani CEO説話了

環保大旗下還能聽到V12天籟美聲嗎?Pagani CEO説話了

國外各大車廠為了通過歐盟日漸嚴苛的法規,無不推出更節能的動力,就連追求極致性能的超跑車廠也不例外,但面對挑剔的層峰客戶,超跑車廠Pagani表示,它們會堅守V12引擎,直到2026年為止。

Pagani近期推出Huayra的最後一款衍生車型Huayra BC Roadster,搭載來自Mercedes-AMG開發的6.0升V12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800hp最大馬力。對於超跑迷來說,強勁的動力之外,引擎聲浪也是一大享受,因此無論電動車如何快,都還是有不少硬派車迷始終無法接受。

Pagani的創辦人兼CEO Horacio Pagani在近期與外媒的訪談中表示,在目前的規劃中,下一代的Pagani跑車(代號C10)將搭載Mercedes-AMG所開發的新一代V12引擎,不會採用任何形式的Hybrid架構,預計在2022年會推出,並生產到2026年。

然而,為了能夠符合歐盟環保法規對於車廠的總碳排量的要求,這輛新世代超跑將同時提供純電動力,不過並不會只是將引擎換成電池與馬達,而是會將底盤結構修改,以符合電動車的需求。除此之外,Horacio Pagani也提到,Pagani的客戶由過去集中在歐洲的50歲以上人士,變為年齡層更低的亞洲與北美矽谷買家,為了滿足這類客群,Pagani也正考慮打造SUV,不過售價一定會超過300萬歐元,也得考慮到潛在買家是否能接受這樣的售價。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