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ercedes-Benz / 不到300萬即可入主!Mercedes-Benz新世代GLE正式在台發表

不到300萬即可入主!Mercedes-Benz新世代GLE正式在台發表

台灣賓士繼六月初公布新世代GLE的預售價格後,在6月24日正式發表該車,承襲G-Class的核心精神,GLE擁有剽悍的外觀,加上最新世代的頂尖科技,以48V電控系統控制的E-Active Body Control更是首創科技,首次導入GLE的七座選項,也讓這輛新世代LSUV更為實用,而正式售價也較預售價格有所下降。

GLE售價編成

GLE 300d 4MATIC:298萬元(較預售價調降2萬元)

GLE 350d 4MATIC:355萬元(較預售價調降5萬元)

GLE 450 4MATIC:380萬元(較預售價調降5萬元)

相較於前代車型,新一代代號W167的GLE車身尺碼達到4,924 × 1,947 × 1,772 mm,比前代加長105mm、加寬12mm並降低24mm,而軸距2,995mm更是比前代加長80mm,因此不僅車身外觀更加霸氣,車內空間也更大,除了首度增加7座選項,腿部空間增加了69mm,行李廂空間在後座傾倒後更可達到2,055升。


▲首度增加七座選配,後座也可選配電動椅,除了具有前後滑移、椅背角度調整,就連在車尾都可以電動方式快速操作椅背傾倒。

內裝部分,GLE導入Mercedes-Benz的新世代設計,控台以雙12.3吋螢幕作為主體,提供數位儀表與中控螢幕的功能。系統也採用MBUX系統,除了提供「Hey,賓士」數位語音助理,也首度導入MBUX智能控制,可偵測駕駛與前座乘客的動作,自動啟閉閱讀燈、手套箱照明或是將螢幕上的功能符號放大,更方便操作。而在正19年式起,Mercedes-Benz全車系都標配了Mercedes Me Connect的聯網功能,GLE當然也將其列為標配,可藉由智慧型手機進行車輛狀態監控、車門上/解鎖、引擎啓閉等功能。


▲中央鞍座的操控介面改為MBUX觸控板,不再有旋鈕設計。


▲標配環艙氣氛照明,而且提供多種色彩選擇,相當華麗。


▲音響系統可選配Burmester柏林之音

安全部分,全新GLE將俗稱23P的智慧駕駛輔助套件列為標配,整合包含了全速域ACC、主動車道維持、智能轉向輔助等Level 2半自動駕駛功能,而這次還增加主動轉向煞車輔助,在十字路口可偵測對向來車,防止事故發生。


▲智慧駕駛輔助套件在GLE列為標配,並且首次增加了主動轉向煞車輔助功能

動力方面,國內引進之GLE首波車型提供300d、350d與450三種動力,皆採用4Matic智慧型四輪驅動與9速手自排變速箱,其中300d與350d兩款柴油引擎分別採用2.0升直四渦輪增壓引擎與直六渦輪增壓引擎,300d可輸出245hp最大馬力,350d則為272hp。汽油車型則是搭載3.0升直六渦輪引擎,最大馬力為367hp,再加上EQ Boost輕油電動力系統可額外提供22hp動力。


▲GLE 450的直六引擎搭載近年Mercedes-Benz主打的EQ Boost動力系統。


▲GLE首創的E-Active Body Control系統,可用48V馬達對每支避震器進行獨立調整。

除了GLE 450上的EQ Boost之外,全新GLE的一大特色是Mercedes-Benz首創的E-Active Body Control(以下簡稱EABC)主動式電子車身控制系統,所有車型皆可選配。在原先的氣壓懸吊之外,再加上液壓避震器,並藉由48V電控馬達獨立對每個避震器進行調整,除了具有主動防傾抑制過彎側傾、加速抬頭與煞車點頭的效果外,高速彎道上還有主動彎道側傾功能(CTF),最多可將車身向彎心傾斜3°,創造出類似機車壓車的效果,讓過彎更流暢。再藉由標配的智慧駕駛輔助系統,GLE的EABC系統可以主動偵測路況,讓避震器在遭遇坑洞之前,提前做出反應,帶來如履平地的行路感受。除了提升舒適性之外,這項系統在越野時還有另一項妙用,那就是當車輛深陷沙地時,可以藉由不斷調整車輛高度,讓每個車輪的負載發生變化,增加脫困的可能。

業者表示,全新GLE預計六月底便可正式交車,新車主力主要鎖定300d與350d。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