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5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azda / Toyota和Mazda的戰略合作竟然還包括這項!實在太讓其他車廠羨慕啦!

Toyota和Mazda的戰略合作竟然還包括這項!實在太讓其他車廠羨慕啦!

Toyota和Mazda兩家車廠的戰略合作關係可以說越來越密切,除了Mazda墨西哥工廠負責替Toyota代工生產小車、Toyota將提供先進油電技術給Mazda來發展新車,前一陣子Mazda所宣布的要發展直六引擎與後驅平台等大型計劃,外界也認為和Toyota脫不了干係,雙方的合作將會愈形深化,但是雙方的合作就僅止於此嗎?

看看Mazda日本官方網頁,打開其商用車網頁,便會看到成群Mazda在日本當地銷售的各類商用車,其中排頭左側最上方的車型是不是有一點面熟,這款名為Bongo Brawny Van的商用車怎麼看起來這麼眼熟,沒錯,它就是Toyota獨霸日本商用車市場No,1的Hiace/海力士的Mazda版本,也就是Toyota OEM代工貼牌車型。除了Bongo Brawny Van之外,Toyota還另外替Mazda代工生產Familia Van,該車的前身其實就是Toyota Probox。

Bongo Brawny過去在Mazda曾經是車廠在日本當地商用廂型車代表,1983年初登場,2000年停產後已有長達九年時間無後繼車接替,直到與Toyota合作後才讓Mazda重新開啟推出Bongo Brawny的想法,新車在日本實際推出是在今年5月中旬。Toyota為其代工的Mazda版海力士版本,車型僅有標準車型一款,引擎則有2.0升汽油與2.8升柴油兩種設定。安全上,新車配備有可偵測行人主動煞車、車道偏離警示與AHB主動頭燈。儘管Mazda所導入Hiace OEM車型看似不如台灣已經推車的新世代Granvia來得炫眼,但是既有日規Hiace在日本到今天依然在市場上紅不讓,Mazda能夠取得該車來加入自家商用車陣營,的確可以增加Mazda在商用車市場的能見度與廣度,將Hiace的市場綜效發揮到最大。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