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 27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Toyota / 要在台灣國產的豐田全新小型商用車,日規小改款發表,預定九月上市

要在台灣國產的豐田全新小型商用車,日規小改款發表,預定九月上市

盛傳最快2021年正式國產的Toyota在台首款小型商用廂型車Town Ace,日前日本當地於6月22日宣布將於9月上旬推出小改款。國產台規Town Ace是否會與日規最新小改款有所關連,值得注意。

日規車型小改款重點在於導入最新1.5升引擎與Smart Asist主動安全系統。前者是針對小型商用車開發的全新汽油引擎,型號為2NR-VE,在導入可變汽門正時技術下,不僅扭力充沛,著重於貨物滿載下長期低中速域走走停停使用,更重要的是,引擎內部摩擦大幅降低,燃燒效率也再提升下,省油與低排汙也是一舉兩得,特別是油耗,比改款前改進約20%。至於Smart Asist主動安全是新車小改款最重要的賣點,改款後的Town Ace的主動煞車能夠偵測夜間行人與白天單車騎士,另外新車也具備油門誤發進功能,避免在停車場等狹隘地方發生暴衝,新車頭燈也改採LED,後方也換上新款LED尾燈。至於車道偏離警示也已在Smart Asist的選項中。

目前日規Town Ace是在印尼Daihatsu工廠所生產,與Daihatsu Grand Max同為雙生車。目前日規Town Ace,有廂型版和貨斗兩款,原有動力便搭載1.5升四缸汽油引擎,動力規格為97ps/13.7kgm,變速箱則有四速自排和五速手排可選。小改款後新車在日本月販目標為廂型車700輛,貨斗版為300輛。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賓士全新E53亮相

賓士全新E53亮相,有房車和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