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aserati / 「550匹」狂野巨獸來襲,最強海神跑旅Maserati Levante GTS在台上市

「550匹」狂野巨獸來襲,最強海神跑旅Maserati Levante GTS在台上市

2016年日內瓦車展,Maserati推出首款豪華SUV ─ Levante。作為以跑車聞名的Maserati,更性能的款式當然不會缺席,Maserati先是於2018年紐約車展上,發表了Levante Trofeo這款頂尖動力的超規格SSUV後,又緊接著在同年7月Goodwood英國賽車嘉年華上展出同樣擁有高規格動力的Levante GTS。承襲Maserati GTS車系性能至上的Levante GTS,與Levante Trofeo同樣搭載3.8L V8雙渦輪增壓引擎,不同的是Levante GTS沒有Trofeo強烈的競技味,而是以內斂沉穩的優雅姿態亮相。Maserati總代理台灣蒙地拿迅速將Levante GTS引進國內,即日起正式在台上市,建議售價768萬起。

Levante GTS所搭載的3.8L V8雙渦輪引擎與旗艦房車Quattroporte GTS相同,因應較高的車重,最大馬力來到550hp,比Quattroporte GTS多了20hp,造就亮眼的3.9kg/hp馬力重量比;其峰值扭力更上看74.5kgm,和Levante Trofeo旗鼓相當,搭配ZF 8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只要短短4.2秒就能完成0-100km/h起步加速,極速則來到292km/h,是一款名符其實的高性能頂尖LSUV!

Levante GTS擁有完美的50:50前後配重比例,輔以全車系標配之Skyhook電子懸吊系統與同級唯一機械式後軸LSD,進一步強化駕馭樂趣;可進行6段調整、升降幅度高達85mm的Maserati氣壓式懸吊系統,搭配Q4全時四驅系統的即時動力分配,更能在駛離柏油路面時輕鬆應對惡劣路況。

外觀方面,Levante GTS換上和Levante Trofeo相仿的運動化前保桿,兩側的垂直導流槽有效改善整體空力效應,進一步強化高速行駛穩定性;與車身同色的前、後下擾流,則有助降低視覺重心,輔以黑色鋼琴烤漆飾板點綴,賦予Levante GTS低調且不張揚的造型。然而,輕量化20吋鋁圈,配上前380mm六活塞、後330mm的大型煞車卡鉗,仍隱藏不住Levante GTS的張狂性能,使其可在極短的34.5米內由時速100公里煞停靜止,確保隨時都具備最優異的制動能力。

Levante GTS的精工座艙同樣巧妙融合了義式奢華與強烈運動氣息。從全車內裝皆以頂級皮革包覆,為全車乘客帶來絕佳乘坐觸感。另外還提供來自北歐高海拔山區、細緻無暇並帶有獨特香氣的Pieno Fiore頂級天然皮革或是換上碳纖維材質選配。

除了專屬配置外,Levante GTS也跟隨2019年式Maserati家族車款採用全新設計的排檔桿。新增的IVC整合式車輛控制系統,可隨時預測駕駛動態並適時調整引擎出力或啟動煞車,在操駕極限內提供更好的車輛平衡與牽引能力;和傳統ESP相比,IVC的作動更為線性自然且作動噪音小,不僅提升車輛的轉向回饋手感,也降低了SUV的轉向不足現象。而標配之新世代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包含:LKA車道維持輔助、ABSA主動盲點偵測、FCW Plus進階前方撞擊警示與ACC主動定速巡航含停止/起步功能等,使其自動駕駛等級達到Level 2半自動駕駛能力。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