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19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ercedes-Benz / 一代德國電動硬頂敞篷小可愛將走入歷史,Mercedes-Benz SLC發表Final Edition告別特仕車

一代德國電動硬頂敞篷小可愛將走入歷史,Mercedes-Benz SLC發表Final Edition告別特仕車

雙門小跑車一直都是小眾市場,不過同屬雙B名門,相較2018年推出大改款的BMW Z4,Mercedes-Benz SLC可就沒這麼幸運,從SLK更名為SLC以來,就不斷傳出這款歷史近25年的車系將會就此畫下句點,而在日內瓦車展開展前夕,Mercedes-Benz發表了Final Edition特別版車型,三月就會在歐洲市場開賣,似乎就是宣告這就是SLC車系的告別作。

現行SLC於2011年登場,當時車名還稱SLK,2016年小改款更名為SLC,屈指一算,本車已有八歲,在小眾的敞篷車市場已屬資深,只是SUV熱潮當前,即便是闊氣如Mercedes-Benz,也要好好想想是否值得推出SLC的後繼車款,從目前車廠發表 Final Edition,卻不見市場有任何後繼車型,莫非SLC真的要絕後了。因此對想要坐擁三芒星電動硬頂敞篷車的消費者,這可能是最後機會。車廠針對Final Edition將推出包括SLC 180、SLC 200、SLC 300與SLC 43,無論哪款車型,都將具有專屬銘牌、內裝設計,顯現Final Edition的不凡之處,其中還新增「Sun Yellow太陽黃」專屬車色,此車色與1996年Mercedes-Benz發表SLK車型時首推的車色相同,突顯新車向第一代車型致敬之意。

其實Mercedes-Benz為許多車型都推出過Final Edition,有時並非代表車系終結,只是改款前夕的特仕版本,例如G-Class、CLS改款前都曾推出Final Edition,讓鍾愛該代車型的藏家珍藏;不過大多數時候的確就是該車款的終點,像是2014年推出的SLS AMG Final Edition,雖然現在亦有AMG GT作為頂級跑車代表,但兩者已無從屬關係。


▲SLS AMG Final Edition

雖然目前仍無法確定日後會不會有其它車型來取代SLC的地位,但今年的日內瓦車展上將推出的另一款Final Edition車型已經確定未來將不復見,那就是Mercedes-AMG S65 Sedan Final Edition,由於其採用6.0升V12引擎,在環保意識抬頭,Downsizing風潮盛行之下,即使是如S-Class這般的旗艦豪車,也不得不放棄大排氣量引擎。即使未來再推出以65為名的車款,以Mercedes-Benz目前策略來看,將會採用EQ Power系統,以較小排氣量的引擎加上電能輔助來達成更強勁的動能輸出。


▲Mercedes-AMG S65 Sedan


▲6.0升V12引擎再經典,也不敵Downsizing與電能化風潮,終成絕唱。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