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 24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Aston Martin / 「萬轉千匹」極致NA再加電,Aston Martin公布頂級超跑Valkyrie完整動力規格

「萬轉千匹」極致NA再加電,Aston Martin公布頂級超跑Valkyrie完整動力規格

Aston Martin自從2017年在日內瓦車展上發表與F1 Red Bull車隊合作的頂級超跑Valkyrie概念車,全碳纖維打造的車體、獨特的180°上掀車門,令眾多富豪為之瘋狂,限量150輛的標準版車型在概念車還沒推出就已火速售罄,傳聞售價更高達三百萬歐元。

2018年底Aston Martin曾公布Valkyrie的引擎動力規格,將搭載由英國著名賽車引擎製造商Corsworth打造的6.5升V12自然進氣引擎,可提供高達1000hp/75.8kgm最大動力,最高轉速更可突破萬轉,來到11,000rpm的境界。目前最強的NA引擎當屬Ferrari所打造,用於當今「馬王」LaFerrari的6.3升V12引擎,最高轉速9250rpm,最大馬力800hp,再加上HY-KERS系統,綜效馬力達963hp已夠猖狂,而Valkyrie光是引擎輸出,就足已打敗LaFerrari。

而且Valkyrie同樣擁有來自F1技術的KERS系統,採用Rimac提供的輕量電池系統,以及可額外增加160hp的電動馬達,讓最大綜效馬力達到1,160hp,扭力也從75.5kgm增加至91.8kgm。變速箱安裝於後軸,電動馬達系統則介於變速箱與引擎之間,如此可增進電能回充以及電動馬達的效率,並且讓車身配重更為平均。

憑藉著如此強大的動力系統,再加上F1技術打造極致輕量化的車體,原廠宣稱Valkyrie將可達到馬力重量比「1:1」的境界,而在英國最著名的銀石賽道,Valkyrie也可跑出如同F1賽車一般的成績。


▲Valkyrie AMR Pro賽道特別版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全新BMW 218i Active Tourer Luxury限量版 正式上市 與您一同輕鬆探索生活新風貌

自2022年3月在台灣上市以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