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Volkswagen / VW Arteon/Tiguan 預定年底推出 Plug-in Hybrid GTE 車型,前者五門獵跑與後者小改款有望同步登場

VW Arteon/Tiguan 預定年底推出 Plug-in Hybrid GTE 車型,前者五門獵跑與後者小改款有望同步登場

圖為 Tiguan GTE Concept。

VW 目前在新能源領域佈局中除了還未上市的 ID 純電車系外,還有以 Golf GTE 為首的 Plug-in Hybrid 插電式複合動力車型來兼顧油耗與性能表現,而據外媒 Autocar 報導指出,VW 預計在年底替旗下 SUV 銷售主力 Tiguan 車系以及四門旗艦 Arteon 推出 GTE 車型,而 Tiguan GTE 很可能會隨著小改款車型一起現身。

圖為現行 Tiguan。
現行 Tiguan L 430 PHEV 所採用的插電式複合動力架構。

其實 VW 早在 2015 年就為 Tiguan 車系推出採用 Plug-in Hybrid 設定的 Tiguan GTE 概念車,不過實車後來並未成為全球販售車款、而是以長軸設定的 Tiguan L 430 PHEV 之名在中國限定販售。但隨著小改款 Tiguan 測試車的身影陸續被捕獲,也似乎預告暢銷 SUV 的改款車型即將在年底登場,預計會加入車系編成並在全球販售的 GTE 車型有望採取 1.4 TSI 引擎與電動馬達所組成的 PHEV 動力系統,推測最大輸出有望達到 221hp、純電行駛里程則為 50km。

現行 Arteon。

身為 VW 當家四門旗艦的 Arteon 車系,由於同樣採用 MQB 平台打造而成、也有望隨著 Tiguan 腳步加入 GTE 動力來擴張品牌新能源車系陣容,而隨著日前 Arteon 車系衍生的五門獵跑 Shooting Brake 車型無偽裝車陸續被目擊,新車型也很可能會與 GTE 動力一起在年底亮相。至於國內市場方面,預定將在年底導入 Arteon 車系登台販售,但根據原廠生產排程與認證時程來看,GTE 動力或是 Shooting Brake 車型應該都得等到明年才有機會得見。

Arteon Shooting Brake 偽裝車(翻攝自 Autocar)。

關於 劉家岳Jason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