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8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Toyota / 性能皮卡大戰即將開打?Toyota 註冊 GR Hilux 商標、對手鎖定 Ford Ranger Raptor

性能皮卡大戰即將開打?Toyota 註冊 GR Hilux 商標、對手鎖定 Ford Ranger Raptor

圖為 Hilux Dakar。

台灣自 2017 年解禁貨車只能乘載三人的交通法規後,以 Ford Ranger 為首的中型貨卡級距發展可說是方興未艾、也讓 Toyota 決定引進 Hilux 來搶市。前者在海外市場就有推出性能版的 Ranger Raptor 來鎖定更追求運動化取向的消費客群,不過從 Toyota 在日本以及澳洲等地註冊 GR Hilux 商標的舉動來看,可以期待不久後將會有 Gazoo Racing 操刀打造的性能貨卡面世。

圖為 Ford Ranger Raptor。

原為 Toyota 賽道合作夥伴的 Gazoo Racing,近年來也將觸角跨足市售車領域成為 Toyota 的性能子品牌,GR 系列便為其操刀打造的性能結晶,從首款作品 GR Supra 到 GR Yaris 都以不俗的產品競爭利受到市場熱烈迴響;當然 Gazoo Racing 除了在鋪裝賽道上成績斐然之外,在 WRC 以及 Dakar 拉力賽等非鋪裝路面上也有優異表現,而達卡拉力賽上就是以 Hilux 為原型推出 Hilux Dakar 並獲得超量產(Super Production Category)組別冠軍殊榮,也令 GR Hilux 的誕生更具說服力。

圖為 Hilux Dakar。

Toyota 在 2019 年底就於巴西推出搭載 GR Sport 外觀套件並強化懸吊系統的 Hilux GR Sport,但無礙 Gazoo Racing 為其推出定位更高的 GR Hilux 車型,動力系統則有望捨棄現行的渦輪增壓 V6 柴油引擎配置、改採比照達卡賽車的自然進氣 V8 規格,同時也預期會搭載更為競技取向的懸吊系統與圈胎配置,並針對 4X4 四輪傳動系統進行運動化調校。 

圖為 Hilux GR Sport。
圖為 Hilux GR Sport。
圖為 Hilux GR Sport。

關於 劉家岳Jason

Check Also

AMG GT Coupe迎來首款四缸車GT 43

AMG GT Coupe迎來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