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18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Toyota / Toyota Supra全球首演在北美,偽裝量產原型車先在東京改裝車展給你近距離看個夠,同場展出2020年GT500之Supra參戰概念車

Toyota Supra全球首演在北美,偽裝量產原型車先在東京改裝車展給你近距離看個夠,同場展出2020年GT500之Supra參戰概念車

東京改裝車展在Toyota部分,除了可以看到一海票GR(Gazoo Racing)的各式賽車與GR改裝的量產車輛外,最吸引人的就是主展台上的兩輛跑車,一輛Supra量產原型車,另一輛是GR Supra Super GT Concept。按照車廠的規劃,全新Supra的全球首演將會是在1月14日登場的北美底特律車展,因此本屆東京改裝車展在1月13日閉幕後的隔日便是量產新車正式登場。

現場展出的Supra量產原型車,全身還滿布紅白黑三色碎花迷彩,這輛原型車早從去年下半年以後便在全球各地測試,甚至已經提前給部分外媒搶先體驗。從現場車型可以看出Supra比起2002年停產的四代車型,在身形上來得更為緊緻,車頭則有明顯的鼻尖,頭燈則無任何偽裝,可以看出來採多燈組式LED,下緣則有一道極線LED日行燈。車身後段則有大型外擴輪拱,車尾則刻意設計出一個高翹的擾流鴨尾,車尾上的Supra字樣已經露出來,車廠還刻意採用過去四代車型所使用的字體。

新車雖然和過去車型一樣都是雙門設計,但是車門比起以往要來得小,主要也是因為新一代Supra採純雙座設計,不像以前採2+2座最多可到四人,至於內裝部分,在現場的原型車上是一點也看不到,都被厚厚的黑布所遮蓋,但其時也關係,因為量產新車沒幾天就要正式亮相,謎底就快揭曉。

在原型車旁邊所展出的GR Supra Super GT Concept賽車,是車廠預定參加2020年Super GT/GT500的賽車概念車式樣,之所以無法參加今年賽事是因為目前車隊所使用的車型是LC500,加入賽事才第二年,在規定三年才能一換的原則下,因此要看到Supra上場要等到2020年。該賽車雖然全身四周換上誇張的大型輪拱與巨大的擾流尾翼,但是可以清楚看出新Supra的外形輪廓。

未來Supra參賽要用的車名已確認為Supra TGR(Toyota Gazoo Racing)。Supra過往一直是GT500賽事的代表車型,不過隨上一代停產,最後一次出現是在2005年,從2006年以後便由Lexus SC430、RC F與LC500陸續上陣,如今Supra的復出,也意味GT500的Toyota/Lexus車隊一哥的位置將重新由Supra擔當。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