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Volvo / 增添B4 48V入門新動力,Volvo XC60不但2021年式新車已報到,215萬便能入手

增添B4 48V入門新動力,Volvo XC60不但2021年式新車已報到,215萬便能入手

在國內中型LSUV市場佔有重要一席之地的Volvo XC60,長期以來一直是Volvo最暢銷車款,不過在九月,在自家兄弟XC40的一個單月銷售超前,情勢逆轉,今年前三季自家品牌No.1由XC40的1396輛囊括,但XC60仍以1257輛的成績與去年同期保持相同水準。為強化新車的銷售戰力,總代理國際富豪日前也快手快腳地針對XC60推出2021年式車款。業者目前已公布三款車型新牌價,其中具備48V Mild Hybrid的B4為新增入門動力,車價因此也更親民,起跳價格從215萬元起,B5 R-Design則為254.2萬。新車除動力強化之外,還導入AAC高效複合清淨科技、手機無線充電板、Bower & Wilkins音響升級等實用配備。

2021年式XC60車系編成與牌價
B4 Momentum:215萬
B4 Momentum Plus:224.9萬
B5 R-Design:254.2萬 

曾獲世界年度風雲車榮銜的Volvo XC60,在市場上以擁有完美比例身形、北歐風格內裝、Sensus人因智慧科技、IntelliSafe 主動安全以及實惠價格而受到國人肯定。2021年式XC60最大賣點在於消費者更好入手,因為業者導入B4新動力,這具2.0升Drive-E汽油引擎除了具備197hp/30.6kgm動力輸出規格,當車輛起步或瞬間加速時,可透過48V馬達額外供應14 hp 馬力,讓車輛加速力道更迅速,同時也能提升燃油經濟性、減少碳排放。此外48V鋰電池組可為Start/Stop怠速熄火裝置帶來更平順的作動,減輕傳統12V電瓶的消耗與負載,也能有效減少怠速熄火啟動的時間與震動不適感。

新年式XC60是國內首批率先導入AAC高效複合清淨科技的車款,這是透過AIU電濾式集塵方式,使空氣中懸浮微粒帶電,讓微粒能被靜電纖維活性碳濾網中具靜電荷的聚丙烯纖維層補捉,業者表示不但可過濾 99.9% PM 2.5懸浮微粒,連更小的PM 0.3也可過濾掉98.3%,駕駛者此時還能從中控螢幕上的APMS即時空氣品質監測來掌握車室狀態,與目前既有Clean Zone純淨車室系統共同打造安全合宜的呼吸環境。

在其他舒適性配備,新年式XC60在新車的排檔桿旁增加了手機無線充電板,後座12V電源也升級為USB Type-C 插槽,以符合當前3C產品充電趨勢。至於Bowers & Wilkins 音響系統也做性能提升,新增「Jazz Club 爵士音樂吧」音場模式,原為Kevlar材質的中音喇叭,改以Continuum Cone雙層鋁質振膜取代,並在全新的雙圓頂高音喇叭搭配下,車內聆聽環境也同步升級。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2024北京車展直擊!最熱銷的電動車五菱繽果

品牌也在台灣註冊的五菱,是另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