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19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Toyota / Toyota Granvia全新日本原裝進口商旅車預定五月襲台,最快八月交車,配額有限,肯定會搶手

Toyota Granvia全新日本原裝進口商旅車預定五月襲台,最快八月交車,配額有限,肯定會搶手

自從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在2月媒體春酒上宣布將引進Gravia商用車,各界便十分好奇這款國外原廠尚未發表、也沒有任何資料的全新車款。不過有在注意CarExpert的讀者,其實CarExpert早在一月中旬便已透露這款全新世代商用車不但在第二季便會和國人見面,還會以日本原裝進口商旅車姿態和國人見面。隨著二月中旬,鄰近的菲律賓Toyota網站公布當地生產的All New Hiace,緊接2月22日和泰內部對經銷商宣布了All New Hiace也就是Granvia貨車版的產品規格與報價,Granvia的未來規格幾乎已是呼之欲出。

按照和泰的規劃,All New Hiace來台規格有分商旅車型與貨車,前者車名為Granvia,貨車型則稱Hiace,兩者外型和菲律賓生產的車型模樣大體一樣,改為半車頭設計,Hiace貨車設計樸實,Granvia商旅車版設計則顯貴氣。車側部分,Hiace僅開前窗,B柱以後封閉採單邊滑門,Granvia則為雙邊滑門。車身尺碼兩者統一,一律為5265x1950x1990mm,軸距為3210mm,不像菲版還有軸距達3.7米的長軸高頂版(車身尺碼為5815x1950x2280mm)。

Granvia的內裝一改前代Hiace的樸素,控台配置也更加立體,特別是中控台部分,兩側空調出風口改垂直細長型,好配合中央可換上大型螢幕,至於駕駛儀錶板採雙圓設計,中央備有大型彩色資訊顯示,反觀Hiace則為傳統三圓儀表。排檔座則採半島設計,國內引進車型的空台配色除了黑色外,也有黑灰雙色配置。此外不分Granvia還是Hiace,全部都採自排設定。座椅設定上,Granvia採三排七人座。

圖為菲律賓生產之手排型,台灣不會導入。

新車動力一如先前報導,台灣引進車型均搭載2.8升直四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動力規格為177ps/45.9kgm,後者峰值轉速1600rpm便可全力迸出。安全設定上,在上級車款都可獲得原廠TSS主動安全配套,包括ACC、AEB、LDA和AHB等安全配備。

菲律賓生產之長軸型。

據了解,未來Granvia依配備設定將有四款車型,比只有兩款的Hiace要多,TSS將規劃在上兩級車款才有。相較於和泰在二月下旬便對經銷商公布Hiace貨車版,Granvia的發表要到五月下旬,受限於台規車型生產排程,Granvia七月才從日本下線,實際交車可能已是八月。車價部分,目前和泰仍在與日本方面協調,新車在鎖定VW T6下可從135萬起跳,氣囊從四具到七具不等,配備TSS的頂級車款報價將超過150萬。很貴嗎?從和泰所能爭取到的今年配額不到700輛,雖比Hiace只有60輛額度要多出許多,但是從Granvia的條件來看,恐難脫一車難求的命運。消費者若有興趣,要找Hino總代理下的長源汽車購買。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