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Audi / 對岸比較像在玩真的,Audi e-tron今年以進口車登陸,明年將在中國大陸投產,年產目標五萬輛

對岸比較像在玩真的,Audi e-tron今年以進口車登陸,明年將在中國大陸投產,年產目標五萬輛

Audi首款量產純電SUV e-tron自從在去年9月發表,今年開始準備要交車了,新車目前全球累積訂單超過2萬張以上,為e-tron的推出帶來好彩頭。作為Audi全球最大市場、銷售占該品牌181輛達三分之一的中國大陸,自然是e-tron未來的主力戰場。按照車廠的規劃,e-tron SUV在今年會先以進口車姿態在中國大陸市場銷售,明年則改以當地生產車型來販售,本車的對手正是Mercedes Benz EQC。

e-tron SUV將在一汽大眾的長春工廠生產,年產量約5萬輛,屆時將是Audi在中國最重要的純電產品。國產e-tron SUV的規格大抵比照原先規劃,外型上除了採用Audi SUV家族最新設計語言,水箱罩改採八角形主動式進氣格柵,但是原本新車上以攝影機鏡頭取代的車側後視鏡,在中國當地生產版本仍採傳統車側後視鏡,右側前葉子板處則有傳統Audi上所沒有的充電口,車尾LED尾燈也採用家族新世代語彙,採橫跨車尾的長條式設計,新車風阻係數僅0.28Cd。

長寬高分別為4901×1935×1616mm的e-tron SUV,其控台不禁讓人聯想到Audi Q8、A6,駕駛儀表板配備12.3吋虛擬液晶儀錶,中控台則為10.1吋與8.6吋裡款觸控顯示幕,上方螢幕主要用於控制娛樂資訊與導航,下方螢幕可控制空調與座椅加熱等功能動力方面,e-tron前後各配備一具馬達來構成四驅系統,電機最大功率為300kW,0-100km/h起步加速僅需5.5秒,極速為200km/h。國產e-tron的三元鋰電池組容量達到118kWh,行駛里程約在450-500km之間,在快充模式下30分鐘便可充滿80%的電量。

Audi除了要在明年導入e-tron SUV外,另外還將會有一款以當地特有的A6L來開發的A6L e-tron。有鑑於房車的需求與市場吸引力,一汽大眾目前初步規劃了不到兩千輛來生產。至於台灣,e-tron SUV目前導入計畫不明朗,今年底能否發表還是未知數。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2024北京車展直擊!最熱銷的電動車五菱繽果

品牌也在台灣註冊的五菱,是另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