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Toyota / Toyota 全新 SUV 預定日內瓦車展現身,確認搭載 GA-B 平台、Hybrid 複合動力與四輪驅動,會是 Yaris Crossover 嗎?

Toyota 全新 SUV 預定日內瓦車展現身,確認搭載 GA-B 平台、Hybrid 複合動力與四輪驅動,會是 Yaris Crossover 嗎?

Toyota Europe 在一月份預告將推出一款全新 SUV 並釋出車側剪影後,如今又再進一步發佈車尾照片以及更多規格訊息、並宣告新車會在三月開展的日內瓦車展登場,採用與全新 Yaris 相同的 GA-B 模組化平台打造,會是傳聞中的 Yaris Crossover 嗎?

目前已經確定這款名字未知的 B-Segment SUV 定位在 C-HR 之下,採用 GA-B 模組化平台打造而成、且會搭載 Hybrid 複合動力與四輪傳動系統,推測新車與 Yaris 因同為 GA-B 平台打造而會有濃厚血緣關係,Hybrid 複合動力很可能會沿用 Yaris 上的、由 1.5L 自然進氣三缸引擎與兩具電動馬達組合而成的 THS II 系統,並同樣搭配 E-Four 四輪傳動系統。

GA-B 模組化平台。

而新車在車身尺碼上預計會比 Yaris 要來得更大,至於車室空間與乘載機能是否會因較高的離地高而有所犧牲就只能等實車亮相後才能驗證;而這款新車也被預期要在 2025 年撐起 Toyota Europe 30% 左右的銷量、足見新車的重要性,雖然新車還未正式登場但推測引進台灣機率頗低,因為台灣市場也將迎來一款全新 SUV、但是以 GA-C 模組化平台打造而成,在市場定位可能稍嫌擁擠的情況下,短時間應不會見到這款即將在日內瓦車展亮相的神秘新車。 

全新 Yaris。

關於 劉家岳Jason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