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9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SUZUKI / 信賴好用更好開 Suzuki Vitara Hybrid試駕

信賴好用更好開 Suzuki Vitara Hybrid試駕

講到Suzuki,業者最近推出新年式Vitara,新車比照Swift、Ignis也有了輕油電,價格也來到94萬才能買到前驅,Allgrip四驅要破百萬的104萬才能入主!而今天所要試駕的是銷售佔比最高的前驅型。

我過去就很欣賞Vitara,這代新車雖然縮小車長不到四米二的跨界小休旅,甚至在路上它不是那種比回頭率高的漂亮寶貝,但就是很耐看。新年式外表更動也不多,範圍僅限於頭燈更新,燈內多了一道藍色飾條,車尾右下角的銘牌也增加了一個Hybrid字樣,要不明講,真的真的很低調!


內裝延續既有設定,唯一「變動」就是中控台上的螢幕不見了,原來是國外晶片實在太短缺,暫時無法供應Apple Carplay相關支援,如果屆時有此情形的車輛賣給消費者時,業者會主動從牌價扣去該配備的出廠價格來販售,買家不用擔心權益受損。所幸這種狀況也不是無解,售後市場有很多管道來處哩,我想大家比較在乎的是,換上輕油電後開起來是什麼感覺!


首先,駕駛儀表中央的彩色螢幕在切換到油電模式時,顯示比Swift和Ignis真的賞心悅目許多,即使放入ACC上下分列,駕駛者依然能一目了然,而這樣的規格在鈴木家族中也只有Vitara才有喔。

新車還是搭載1.4升Boostjet引擎,馬力在法規要求下雖然從140ps降到129.2hp,但是扭力卻從22.4kgm增加到23.9kgm,加上油電系統還能再支援10kW的額外動力,從出發的飯店開出來,我馬上就感受到這台小油電車變得更輕快也更順暢,連急加速也少了過去的頓挫,更別說引擎怠速熄火也不再惱人,六速手自排的搭配演出更是功不可沒,而且有了油電加持,油耗也從之前的17.6km/L來到19.3km/L,看到這樣的油耗,誰會不開心呢!

在其它方面,這台車的底盤沒變動,操控在同級車中依然有著少有的歐洲車調性,尤其是不大的身軀,讓它的身手更加敏捷,至於空間嘛,這台車雖不大,但四名大人坐起來絕不會讓人覺得要練縮骨功,主動安全上像全速域ACC、AEB、車道偏離警示也都具備,使用很方便,開起來也很安心,可惜就是沒車道置中,未達二級自駕。

這次Vitara在有了Hybrid加持後,改變最大的就是開起來那種順暢感從過七分提高到九分以上,省油性能又更進化,而且就如同我所講,這台車不是比顏值也不是在比大,一切都講求剛好,質量並重也不花俏,給人就是一種可以信賴的感覺,而這樣的本事可不是每一台車都有,能用這樣的價位買到,還真的是剛剛好吧!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最好入手的英系越野LSUV Discovery Sport P200 Dynamic SE試駕

講到Land Rover,大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