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Toyota / 接單太好到一度暫停接單!Toyota這款新車真的讓日本車迷大為心動

接單太好到一度暫停接單!Toyota這款新車真的讓日本車迷大為心動

即將在七月一日在台灣舉辦媒體預賞的Toyota全新Supra牛魔王,是當前跑車市場上最新款跑車,對日本而言也是睽違17年後的重新再出發。該車在日本當地5月17日正式發表後,買氣相當踴躍。據了解,該車在今年3月9日開放受訂後,短時間便收到1400張訂單,車廠唯恐負責生產不及,一度暫停受訂,直到負責該車生產的Magna Steyr於奧地利Graz工廠確定可以增產下,原廠在發表前夕才再度啟動受訂,不過若是選購Supra最頂級性能車款,現在下訂都確定要到明年才能拿到車,也就是說候車期要超過半年以上。

說到Supra這款最頂級雙座車款,原廠代號A90的新世代牛魔王,日規車型依動力不同有三款設定,入門款為SZ,該車搭載197ps/32.6kgm動力輸出規格的2.0升直四Turbo引擎;中階款則稱為SZ-R,引擎與SZ同為2.0升直四渦輪,但最大馬力與扭力分別提升到258ps/40.8kgm;最頂級車款就是RZ,引擎換上3.0升直六渦輪增壓,最大馬力也來到340ps,扭力峰值則為51.0kgm。三車變速箱清一色為八速自排,而RZ的0-100km/h起步加速僅需4.3秒。

車廠強調Supra雖然是Toyota與BMW合作開發下的產物,與新一代Z4共用動力、底盤和部分部件,基本設計與生產也是由BMW來負責,但是整個新車企劃是由Toyota來統籌,在後續所有細部開發,兩家車廠則是各自帶開自行處理。Supra採用BMW CLAR後驅平台,配上鋼鋁混搭車架,車體剛性是86的2.5倍,前後配重達50:50,加上低重心配置,性能表現高下如何自是可想而知。

而新Supra會在日本接單大爆發,情有可原,一來是以Supra過往日本經典跑車的名氣自然可以帶調買氣,二來新車硬體在日德兩強加強下實力夠硬,第三就是車價有競爭力。目前Supra在當地價格設定上,SZ在當地為490萬日圓,SZ-R則為590萬,RZ要價690萬。其中最受歡迎車款便是690萬日圓的RZ,它的車價比系出同門、動力相同之BMW Z4 M40i的835萬日圓就有一大段差距,若是再比較市場上競爭對手Porsche 718 Cayman,Supra RZ的690萬日圓不但比Cayman的720萬日圓來得好入手,在規格上更是直接完勝Cayman。Supra擁有全車系標配的先進ADAS駕駛輔助系統,諸如全速域ACC、AEB、BSM與車道維持等功能全部都一應俱全,另外RZ還擁有Brembo紅色煞車卡鉗。

目前Supra在日本一共有八種車色可選,其中鮮黃色(原廠稱閃電黃)要加價3.2萬日圓,另外還有一款初期上市才有特別限定車色Matt Storm Grey消光灰,選用價格則高達34.6萬日圓。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