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18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ercedes-Benz / SUV中的S-Class,Mercedes-Benz於紐約車展發表第二代GLS

SUV中的S-Class,Mercedes-Benz於紐約車展發表第二代GLS

日前CarExpert曾報導大改款GLS廠照外流,就在紐約車展開展前夕,Mercedes-Benz便先行舉辦發表會來正式發表GLS,同時,也帶來電動車EQC的特式車型EQC Edition 1886,以及小改款GLC Coupe的實車。

全面改款後的GLS外觀,如同先前報導一般,宛如放大版的GLE,外觀亮點則在於頭燈標配Multibeam LED,由多達112顆LED燈泡組成。尾燈也改採細長型設計,讓車尾看起來更為簡潔,身軀也變得柔順圓滑。

雖然乍看之下外觀改動不大,但整體空力設計可是大幅進步,風阻係數由原先的0.35Cd降低至0.32Cd,除了可擁有更節能的表現外,還可降低風噪。

內裝部分,作為SUV中的旗艦車款,想當然爾是再豪華不過了,原廠更稱之為SUV中的S-Class,除了換上兩個12.3吋螢幕,組成數位儀表與MBUX系統之外,前座部分加入中央鞍座的扶手,以彰顯其越野本色。

後座部分,可以選擇標準的2/3/2七座配置或者是第二排獨立雙座的六座格局。無論哪種配置,皆受惠於軸距加長60mm,達到3135mm,第二排座椅在向後退到底的情況下,比前代車型增加了87mm。第三排的空間也有所增長,原廠宣稱就算是194cm的大漢,也能坐進GLS的第三排,此外更標配了「五區」恆溫空調,也就是第三排也具備獨立空調系統。

後座另外可選配MBUX娛樂系統,包含兩個安裝在前座椅背上的11.6吋螢幕,可分別顯示不同內容,並可透過中央扶手內的7吋Android平板電腦來控制,這個平板電腦同時也掌控後座的各項功能,例如空調系統、座椅調整、按摩座椅等等。

動力編成方面,本次推出汽油、柴油動力各兩款車型,分別是GLS 450 4MATIC、GLS 580 4MATIC、GLS 350d 4MATIC與GLS 400d 4MATIC。其中汽油車型皆具備EQ BOOST 48V輕油電系統,可額外增加22hp/25.5kgm的動力輸出,GLS 450採用直列六缸引擎,引擎輸出達到367hp/51kgm;GLS 580則是取代原先GLS 550的地位,搭載全新開發的V8引擎,可輸出489hp/71.4kgm。柴油車款則皆採用2.9升、代號為OM656的直列六缸柴油引擎,GLS 350d與400d分別可輸出286hp/61.2kgm與330hp/71.2kgm。

此外,得利於48V電力系統,GLS具備E-Active Body Control系統,可在車輛行經坑洞前,就即時調整氣壓懸吊,在過彎時也可主動調整,以抑制側傾,達到近乎無感的舒適乘坐感受。此功能也可以增進越野能力,讓Off-Road時也有優異的乘坐感。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