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Skoda / Skoda 首款電動 SUV Enyaq iV 最快年底問世,最大續航力 500km、vRS 版 6.2 秒加速破百

Skoda 首款電動 SUV Enyaq iV 最快年底問世,最大續航力 500km、vRS 版 6.2 秒加速破百

Skoda 在 2019 年日內瓦車展上首度發表品牌首款電動 SUV 概念車 Vision iV Concept,其量產版本在今年二月確定命名為 Enyaq iV 後、Skoda 選擇在本月初進一步揭露這款新車的部分動力規格,採用 MEB 模組化平台打造而成、提供後驅與四驅兩種不同設定,最大續航力有著 500km 的不俗表現。

Skoda 首款電動車為 Citigoe iV,不過切入當今正夯跨界 SUV 級距的 Enyaq iV 才算是電氣化車款的主力,車名延續 Kodiaq、Karoq 以及 Kamiq 的 q 結尾作為 SUV 家族的身份,副車名iV 則代表著 Skoda 自家的電氣化產品線,Citigoe iV 以及 PHEV 設定的 Superb iV 都是成員;Enyaq iV 的車身尺碼為 4,648×1,877×1,618mm,軸距則是 2,765mm,比起 Karaq 、Enyaq iV 的身形會更接近 Kodiaq。

雖然此次 Skoda 釋出的 Enyaq iV 測試照都被偽裝給覆蓋,不過造型上倒是可以參考雛形 Vicion iV Concept,在既有的水晶切割家族語彙下導入流線車身線條與低風阻輪圈,讓新車僅有 0.27 cd 的出色風阻係數。內裝方面這次 Skoda 並未透露釋出圖片,不過透露會有與既有的內燃機車款不同的專屬佈局,中控台的 13 吋螢幕將會是車內的顯示與操控中樞。

Enyaq iV 提供後驅以及四驅兩種驅動佈局,電池則有 50(55kWh)、60(62kWh)以及 80(82kWh)三種型號。入門的 Enyaq iV 50 為後驅設定、具備 150hp 的最大輸出以及 340km 的續航力,Enyaq iV 60 同樣為後驅架構,擁有 180hp 的動力以及 390km 的續航力表現,Enyaq iV 80 在同樣驅動佈局下將動力提升至 203hp 的水準、續航力也同步提升至 500km。

Enyaq iV 80X 則是四驅設定,前後軸的雙馬達合計能輸出 265hp 的最大功率,頂規性能旗艦 vRS 版本則有著最強悍的 305hp 最大馬力,且只需 6.2 秒即可完成靜止加速破百,兩款四驅車型的續航力則落在 460km。Enyaq iV 的量產版本最快在今年底就會現身,不僅是 Skoda 首款採用 MEB 平台打造的電動車,也是 VW 集團首款不在德國生產的 MEB 平台車型。 

關於 劉家岳Jason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