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 26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Toyota / RAV4從台灣到全球都大賣,Toyota要趁勝追擊,明年可望要追加這款新車

RAV4從台灣到全球都大賣,Toyota要趁勝追擊,明年可望要追加這款新車

在去年以83萬輛的成績拿下全球SUV銷售No.1的Toyota RAV4,不論是在台灣、日本還是美國,都獲得市場的高度肯定,也說明這款原廠最新推出的五代車型的推出成功。不過Toyota並不因此而自滿,可能會在現有汽油以及Hybrid車款之外,追加PHEV插電式油電車的新選項,國外日前便已發現車廠在進行PHEV車型的測試。Toyota目前雖然並未透露有這款車型的存在,外界預期PHEV車款最快在明年上半前便會亮相,而這也將是Toyota繼Prius PHV之後第二款量產插電式油電車,也是Toyota第一款以現有車型發展而來的插電式油電車。

外界預期RAV4 PHEV版本在外觀上和Hybrid車型大體一樣,水箱罩不排除再做重新修飾,至於車側前葉子板位置則會比照Prius PHV有一「PLUG-IN HYBRID」銘牌,車尾預料也會在兩邊各有一單出尾管,車身後方左側和右側則各有加油口與充電口。動力部分,新車會像Hybrid車型,同樣以2.5升汽油引擎來搭配電動馬達的插電式電動模組,變速箱則為E-CVT,但是否會採用和Prius PHV類似的小型專用排檔,值得注意,至於傳動系統預期有四驅和前驅兩種。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賓士全新E53亮相

賓士全新E53亮相,有房車和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