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 22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Porsche / Porsche 純電跨界跑旅 Taycan Cross Turismo 偽裝車現身預定年底登場,全新純電 Macan 將採 PPE 平台打造

Porsche 純電跨界跑旅 Taycan Cross Turismo 偽裝車現身預定年底登場,全新純電 Macan 將採 PPE 平台打造

Mission E Cross Turismo 概念車。

Porsche 在 2019 年發表首款純電跑車 Taycan 之後,對於其所延伸的跨界版本 Taycan Cross Turismo 推出傳言一直甚囂塵上,而隨著新車的幾近無偽裝測試車被外媒捕獲後、也代表著新車有望如期於今年底現身,而 Porrsche 下一款電動車將會是電動化的新一代 Macan,將採用集團最新 PPE 模組化平台打造而成。

Mission E Cross Turismo 概念車。
Taycan Cross Turismo 測試車,圖片翻攝自 Motor1.com。
Taycan Cross Turismo 測試車,圖片翻攝自 Motor1.com。

從先前 Mission E 幾乎無修改轉變為 Taycan 的案例來看,Porsche 在 2018 日內瓦車展上發表的 Mission E Cross Turismo 概念車也幾乎可視為是 Taycan Cross Turismo 的雛形;從此次外媒 Motor1 捕捉到無偽裝測試車來看,新車與概念車的造型幾乎如出一徹,車頭承襲著 Taycan 的低扁流線家族化造型之餘,車尾則有著與 Panamera Sport Turismo 相近的獵跑線條以及橫貫式尾燈模組,另外新車在動力編成上可能也會比照 Taycan 有 4S、Turbo 與 Turbo S 等不同馬達配置與輸出設定,且也有機會推出後驅版本。

現行 Macan GTS。

至於 Taycan Cross Turismo 後接續登場的電動車就是預定在 2022 年發表的全新純電 Macan,用上與 Audi 共同開發的 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平台打造而成,具備前後軸皆可安裝馬達、離地高可調與兼容四輪轉向以及主動式防傾桿的模組化特性,而新一代純電化的 Macan 也預計與 Taycan 車系一樣、沿用現行內燃機時代的 4S 以及 Turbo 的命名方式來表達車系編成。

新一代純電 Macan 測試車,圖片翻攝自 Motor1.com。
新一代純電 Macan 測試車,圖片翻攝自 Motor1.com。

關於 劉家岳Jason

Check Also

全新BMW 218i Active Tourer Luxury限量版 正式上市 與您一同輕鬆探索生活新風貌

自2022年3月在台灣上市以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