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8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Porsche / Porsche純電首部曲,純電轎跑Taycan雙車型發表,2020年將抵台

Porsche純電首部曲,純電轎跑Taycan雙車型發表,2020年將抵台

Porsche首款純電動車Taycan,在原廠敲鑼打鼓密集造勢宣傳近一年,終於在9月4日晚間正式發表,這回的發表會特別在中國、德國、加拿大三地同步進行,地點分別選在中國福建省平潭島風力發電廠、加拿大尼加拉瓜大瀑布與德國首都柏林旁的新哈登貝格鎮,不僅刻意點出這款Porshce電動車的主要銷售市場,同時也分別代表著風力、水力與太陽能三種再生能源,凸顯Taycan將引領Porsche進入綠能時代。首波推出車型有Taycan Turbo與Turbo S兩款車型,售價分別為15.2萬歐元與18.6萬歐元。

Taycan早已多次露臉,這回終於卸下偽裝,露出獨特的四眼式LED頭燈,車身採用獨特的弧型設計,尤其車側最為明顯。車尾部分,採用與992世代的911相同的一體式3D尾燈搭配車尾圓弧的曲線,優雅中兼具跑格,充滿濃濃的Porsche風格,同時具備0.25Cd的超低風阻。

本車內裝一如先前所公布的資訊,大幅減少實體按鍵,並具備最多達5塊螢幕,包含駕駛儀表、中控雙螢幕以及選配的前乘客座顯示幕以及用來操控後座空調的觸控面板。同時內部空間達到最佳化,後座腿部空間處將電池下凹設計,增加腿部空間,同時由於少了引擎,使Taycan擁有前、後兩處行李廂,容積分別為81升與366升。


▲數位儀表採用圓弧形設計。

車廠汲取918 Spyder與利曼賽車919 Hybrid等油電動力的經驗,Taycan的純電系統更加成熟,推出Taycan Turbo與Taycan Turbo S兩種車型,皆於前、後軸各搭載一具電動馬達,並透過專為電動車研發的「兩速」變速箱傳遞,組成四輪驅動配置。兩車型標準輸出皆為625hp,不過具備超增壓模式,在此模式之下Turbo車型將擁有680hp最大馬力,而Turbo S更是擁有高達761hp最大馬力,扭力也高達107.1kgm。電池搭載高達93.4kWh的鋰電池,使Taycan Turbo擁有超過450km的續航力,而Turbo S車型也有近420km,另外Taycan更是首款支援800V快充系統的量產車款,僅5分鐘就能提供100km的續航力,在理想狀況下,充電功率可達270kW,由5%充電至80%僅需22.5分鐘。

加速性能部分,Turbo S車型的0~100km/h與0~200km/h的起步加速成績分別是2.8秒與9.8秒,而Turbo車型也擁有3.2秒完成0~100km/h的堅強實力,均較先前宣稱的3.5秒完成0~100km/h要快上不少,而極速表現兩者均有260km/h。除此之外,Taycan的動能回收功率達到265kw,比大部分競品來得高,在Porsche的內部測試中,有多達90%的駕駛情況僅需透過電動馬達,而無需啟用車輪煞車,也就是駕駛者可透過單一踏板來操作車輛。

除了強悍的性能之外,Porsche專為Taycan所開發的4D底盤控制系統,能夠即時分析並同步所有底盤系統,包含主動式三氣室氣壓懸吊、PASM主動式懸吊調整系統、PDCC運動化動態底盤控制系統以及PTV Plus保時捷扭力分導升級系統等等,難怪能夠在「綠色地獄」紐伯林賽道上,以7分42秒的成績拿下最速四門量產車的頭銜。國內市場部分,台灣保時捷宣佈將會在2020年正式導入Taycan,先前參與預購的準車主也已可以將訂單轉為正式訂單,不過售價仍未宣布,僅有經銷商內部傳出預估售價,Turbo車型約650~750萬、Turbo S約800~900萬元,此外,還會有兩款較入門的車款,售價預期從350萬元起。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AMG GT Coupe迎來首款四缸車GT 43

AMG GT Coupe迎來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