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9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Chrysler / 全球第三大汽車集團即將形成!FCA與Renault打算要組成最新聯盟

全球第三大汽車集團即將形成!FCA與Renault打算要組成最新聯盟

面對汽車市場未來發展局勢,單打獨鬥不但辛苦,還可能隨時落入淘汰命運,因此在今天已經不是只是車廠間結盟互相提攜而已,連過汽車集團也要再找其他汽車集團來合作甚至不排除合併,像是當前市場高度矚目的FCA飛雅特克萊斯勒集團與Renault兩大集團的合併案便是最新一例。

這項合併協議是FCA所提出,Renault也已接下表示不排除此一發展。根據FCA公佈的合併提議內容,FCA建議兩大集團合併,FCA和Renault的股東各持股50%,合併後的董事會將由11人組成,獨立董事占大部分,其中FCA和Renault各占4個席位,另外一席則保留給與Reanault同屬集團的Nissan。FCA表示,這一提議並不具法律約束力,合併一事仍需兩家車廠的董事會來批准。

外界預期,FCA與Renault兩大集團的合併,將可縮減成本,整合資源,最重要的是每年產量合計達870萬輛,將成為僅次於VAG和Toyota的全世界第三大汽車集團,市場不僅涵蓋全球各大主要市場,汽車產品也將幾乎涵蓋所有級距。FCA表示,與Renault的合併每年將可節省50億歐元,而且FCA還強調此一合併,不會關閉任何工廠。更甚者,合併案將帶給兩大車廠在電動車和自動駕駛汽車開發方面獲得領先的機會。根據統計,2018年,FCA在全球一共賣出485萬輛汽車,絕大多數來自北美市場。Jeep和RAM是FCA在北美市場最受歡迎的兩個品牌。Renault去年汽車銷量為381萬輛,大部分市場銷量則是來自歐洲。對於這兩大集團的合併,兩國政府則是抱著樂觀其便的心態,反倒是Nissan則是陷入不確定狀態,自從Carlos Ghosn被日本警方逮捕後,Renault與Nissan這兩個有交叉持股的集團夥伴關係陷入低潮,Nissan還拒絕與Renault發展更進一步關係,因為Nissan並未參與此次合併談判中,未來能否在合併案中取得更多的機會如資源分享等,還有待觀察。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AMG GT Coupe迎來首款四缸車GT 43

AMG GT Coupe迎來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