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 23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Nissan / Nissan Altima延到第三季登台,動力主打2.0 VC Turbo,車價不排除將超過150萬

Nissan Altima延到第三季登台,動力主打2.0 VC Turbo,車價不排除將超過150萬

國內進口中型房車市場在SUV的大舉擴張下雖然受到壓縮,但是好產品還是可以出頭天,像是去年改以進口車身分導入的新一代Toyota Camry,在今年第一季便繳出1,055輛的漂亮成績單,並將今年第一季該級距進口中型房車市場的規模從去年同期的500輛出頭,一舉擴大到1500輛水準。而除了Toyota Camry之外,早在去年便傳出裕隆日產也有意導入全新進口四門房車Altima,時間就在今年第二季,如今隨著時間接近四月底,據了解,Nissam這款Altima的導入時間已確定延後,要到第三季才有望得見。

國內未來進口的Altima是在去年四月紐約車展發表的第六代車型,新車除了有著一身帥氣到不行的外觀和穩重時髦的內裝之外,新車最有看頭的部分在於動力,按照車廠規劃,美規Altima在美國有2.5升直四自然進氣引擎以及2.0升Turbo引擎,前者最大動力規格為188hp/24.7kgm,2.0升Turbo則高達248hp/37.7kgm,光看動力便知2.0升Turbo是Altima家族中的高規動力,而且不簡單的是,這具動力可是Nissan品牌下首款採用可變壓縮比的2.0升VC Turbo引擎,之前已用在Infiniti QX50之上,如今轉到Altima上將可賦予新車近乎3.5升V6等級的性能表現。

所謂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Altima在美國當地市場上主要以2.5NA動力做為普銷車型,2.0VC Turbo走的是打形象的高規房車旗艦,美國當地最便宜的2.0 VC Turbo基本型從2.9萬起跳,配備較齊全的Platinum則要價3.5萬美元
,車價已與Infiniti Q50 2.0t在美國的報價3.5萬美元相當,但是Q50t在台可是從168.8萬起跳。再看看Altima將來主要對手Toyota Camry Hybrid在美國當地報價,基本型2.8萬美元起,高規XLE車型則為3.3萬美元。看到這裡不難想見Altima來台後的價位落點要便宜很難,預期在150萬以上可能也不會太讓人意外。據了解,總代理裕隆日產目前仍在與Nissan積極協商當中,希望能夠爭取到更合理的價位來滿足市場的需求。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Infiniti QX80全新大改登場

Infiniti QX80全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