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5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Nissan / Nissan 首款純電 SUV Ariya 正式發表,採 e-4orce 四驅與最新品牌識別

Nissan 首款純電 SUV Ariya 正式發表,採 e-4orce 四驅與最新品牌識別

Ariya 不僅僅是 Nissan 第一款電動 SUV 還是屬於 Nissan Next 品牌經營計畫中的重要新車,是首款搭載了品牌全新識別廠徽與 e-4orce 等新世代科技的車款,同時也是基於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最新的電動車平台打造,堪稱是品牌與集團邁入新篇章的第一步。而新車具備前驅與四驅等不同動力架構,續航力最高達到 610km 之譜,按照 Nissan 規劃,Ariya 最快會在 2021 年中於日本上市。

首先在外觀方面,Ariya 量產版有著幾乎與 2019 年東京車展發表之概念車如出一轍的造形設定,有著相當滑順的板件線條與美型的斜背身形,車頭延續家族化的 V-Motion 造型語彙,不過原本水箱罩的位置為雷達與感測器的安裝面板、並導入日本傳統的組子木作工藝圖案,而其中的新世代 Nissan 廠徽內還安裝有 20 個 LED 燈泡,車尾則是採用當前主流的橫貫式樣尾燈。新車的車身尺碼為 4,595×1,850×1,655mm,軸距則是 2,775mm。

Ariya 量產版的內裝也與概念車時期有著近乎相同的佈局,以日本傳統的間(ma)空間概念為核心打造,駕駛座跟前乘客座之間並沒有傳統中央鞍座的阻隔,且拜電動車電動模組皆安裝在底盤的優勢所賜,乘坐空間表現比同尺碼的內燃機車款要更出色,並導入新世代輕量化隔音材料來兼顧靜肅性與耗能表現,同時 Nissan 招牌的零重力座椅也不缺席;Ariya 在車內是以雙 12.3 吋數位螢幕為主要資訊顯示介面,且同時捨棄大多數實體按鍵、將空調或是排檔介面的控制按鍵改為隱藏式觸控設計,帶來相當簡潔俐落且科技感十足的視覺效果。

在動力架構上,Ariya 是首款搭載 e-4orce 四輪傳動科技的新車,能夠單獨控制每一個輪子的動力輸出、動能回收與煞車力道,來達到絕佳循跡性與兼顧乘坐舒適度,而 Nissan 也提供 Ariya 65kWh 與 90kWh 兩種不同容量的電池組,並分別具備 335hp/560Nm 以及 388hp/600Nm 的動力輸出水準,頂規版本澤鉅被 5.1 秒完成 0~100km/h 加速的性能實力。除了 e-4orce 外,NIssan 也有提供前驅架構的 Ariya、同樣擁有 65kWh 與 90kWh 的電池容量,搭載 90kWh 的車型續航力最多可達到 610km/h 的不俗水準。

作為集 Nissan 尖端科技於一身的重點新車,Ariya 也配置了 ProPILOT 2.0 駕駛輔助與 Nissan Safety Shield 主動安全防護兩大系統以及 OTA 雲端更新功能。在搭載更多雷達與感測器的狀態下能夠帶來更精準的半自動駕駛輔助作動,同時也會連動車內燈光顯示來提醒駕駛跟乘客當前系統作動狀態,此外 Ariya 還具備 PorPILOT Park 遠端遙控停車功能,增加使用便利性。 

關於 劉家岳Jason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