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18 4 月 2024
首頁 / 新車資訊 / 國內 / MIH電動車曝光!然後呢?

MIH電動車曝光!然後呢?

自從鴻海說要進軍電動車市場,外界都睜大眼睛在看,加上MIH平台聯盟的成立,多達1800家廠商的加盟,讓大家更是對台灣電動車產業充滿高度想像,而且不知有意還是無意,一輛電動車也在運送過程中無偽裝曝光,給民眾一種這台電動車好像馬上就要出來的感覺!

在這裡我要說,大家看到的這台看起來很帥帥的電動房車,其實還只是概念車而已,是鴻海委託一家歐洲汽車設計室花了超過半年完成,假如要想變成實際量產電動車,我預計還得再等上兩年時間才會得見。畢竟電動車終究還是一台車,除了動力系統和燃油車不同外,所有其他開發過程都和傳統汽車相同,一樣都少不來,而且國人都已經接觸到特斯拉還有其他品牌的電動車,顯然台灣的消費者要的不是一台只是用電在跑的汽車而已,而是在聰明程度都要和特斯拉有得拚!

要和特斯拉有拚,不容易,MIH聯盟中固然有許多專精強項的廠家,甚至還是我們說的台灣之光、隱形冠軍,並且還有汽車開發經驗的華創車電,但是特斯拉能從國外到國內打遍天下無敵手,憑的就是電池技術和它那車上螢幕背後的先進龐大的軟體資源,偏偏這兩項都不是台灣或是MIH聯盟所專精,因此要想看到這款電動乘用車量產問世,真的還要再等上一段時間好好磨。

鴻海MIH也知道電動乘用車不好搞,因此策略上會以另一台電動車E Bus做先發,這台車的利基在於技術層次較低,競爭對手少,可以透過和公部門的合作或競標來取得市場,充電上也能夠集中管理,外銷市場也比一般乘用車容易等。不論如何,鴻海MIH這條滿載台灣未來電車產業希望的大船已經啟航,航程上絕對不會風平浪靜,期盼掌舵者能夠審度時勢,因勢利導,政府公部門也不能袖手旁觀,不然說什麼鴻海MIH是未來台灣第二座護國神山,都將只是空幻想而已!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Infiniti QX80全新大改登場

Infiniti QX80全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