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Jaguar / 純電獵豹 4.8 秒加速破百,全新 Jaguar I-Pace 雙車型 333 萬起上市

純電獵豹 4.8 秒加速破百,全新 Jaguar I-Pace 雙車型 333 萬起上市

迎接純電風潮,Jaguar 首款純電車款、同時也是輛 SUV 的 I-Pace 在 2018 年日內瓦車展亮相後可是引起不少討論,雙馬達可輸出 400ps 的強勁動力、更能讓 I-Pace 只需 4.8 秒就可從靜止加速破百。而這款純電獵豹也在今日(10/8)於台灣正式登場,採雙車型車系陣容、333 萬起的價格上市,首波還送家用壁掛充電器以及鋰電池 8 年或 16 萬公里保固。

I-Pace
EV400 S        333萬*
EV400 HSE   377 萬*
*上述售價已含貨物稅減免 21 萬

I-Pace 外型上融合了經典概念超跑 C-X75 的前衛元素,同時也從參與 FIA Formular E 賽事的 Panasonic Jaguar Racing 車隊的參賽經驗中汲取研發元素,對造型、空間以及底盤架構與電能系統上都有相當大的助益,而 EV400 S 與 EV400 HSE 主要外觀配備差異在於頂規車型搭載擁有 AHBA 遠光自動感應功能的矩陣式 LED 頭燈,EV400 S 僅為 LED 光源,此外雙車型足下皆為 20 吋大腳,不過樣式則有差異。

車室空間佈局方面 I-Pace 有著純電車款才有的車體結構優勢,像是前排座椅可進一步往前定位在提升駕駛座伸展空間的同時,擴充後排乘客的腿部空間來提升舒適性,另外像是中央扶手下方有額外 10.5L 儲物空間、後座平整式地板下方具備獨立儲藏空間以及車頭引擎蓋下擁有 27L 的容量,這都是拜電動車省略傳統內燃機車款必要零組件的優勢得來的,另外向原本已有 656L 出色表現的行李廂容量,在後排座椅折疊收折後還可以近一步享有 1,453L 的空間,且底部還是平整的。

在舒適性配備上,雙車型都標配 12.3 吋數位儀表板以及雙螢幕的 Touch Pro Duo 智慧型多媒體觸控系統,且都享有 Apple CarPlay 以及 Wi-Fi 熱點分享的功能,不過像是全景天窗、感應式電動尾門、抬頭顯示器、18 項電動座椅與 Meridian 825W Premium 音響系統為 EV400 HSE 車型享有,EV400 S 則需要額外選配。不過好消息是安全防護甚至是主動安全上,雙車型都同樣享有最高規格待遇,ACC 主動跟車巡航、BSA 盲點偵測警示以及 AEB 自動煞車輔助等系統都是標準配備。

動力方面雙車型都是雙電動馬達的配置,具備 400PS/696NM 的最大輸出,在四輪傳動架構下有著 0~100km/h 加速僅需 4.8 秒的出色性能,要知道 I-Pace 車重可是突破兩噸大關,極速則被電子系統限制在 200km。電池容量兩者同為 90kWh,在最新較為嚴苛且寫實的 WLTP 規範測試下有著最高 470km/h 的續航力;另外前雙 A 臂、後多連桿的底盤架構,加上研發時從 Formular E 參賽汲取的調校經驗,也讓人相當期待 I-Pace 的操駕實力。

關於 劉家岳Jason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