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18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azda / Mazda加入電動車戰局,將在東京車展上推出首款車型,2020年正式上市

Mazda加入電動車戰局,將在東京車展上推出首款車型,2020年正式上市

Mazda要加入電動車戰局的消息謠傳已久,近期更有外媒明確指出,Mazda將會在下個月舉行的東京車展上,展出這輛神秘的純電車款,雖然應仍是概念車,但完成度相當高,已是接近量產的測試原型,預計2020年就會上市。

根據該外媒報導,日本Mazda的發言人永井義一表示Mazda將會在東京車展展出一款純電車輛,且該車已經在進行實際路試,也就是在Mazda年度會議上透露的e-TPV,不過細節自然還無法透露。

據目前所掌握的消息,e-TPV使用CX-30的平台進行測試,不過並非CX-30的電動版本,而是全新車款,使用CX-30的外觀僅是作為偽裝。該測試車輛的動力配置採用35.5kWh的鋰電池,電動馬達可提供140hp/27kgm的最大輸出,續航力則預計有200~300km。

雖然規格數據看起來不漂亮,但令人期待的是該車可能會搭載Mazda最為人稱道的轉子技術,將引擎作為增程發電機之用,並且依各地市場需求推出純電或增程版本,舉例來說人口集中在都會為主的日本、歐洲與中國就會推行純電版本,而像是北美等地廣人稀的市場,則是推出增程版本,以減少電動車主會面臨的里程焦慮。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Infiniti QX80全新大改登場

Infiniti QX80全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