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18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Lexus / 為慈善而生,Lexus USA 攜手腦性麻痺基金會推出 LX 敞篷兒童電動車

為慈善而生,Lexus USA 攜手腦性麻痺基金會推出 LX 敞篷兒童電動車

融合 Lexus 頂級豪華造車工藝與強悍 Off-Road 性能的 LX,竟然在北美推出敞篷版?先別驚訝,新 LS 還未問世、此次主角為鎖定孩童客群的 LX 兒童電動車,而且還是專為腦性麻痺兒童打造的專屬版本,是 Lexus USA 攜手 Cerebral Palsy Foundation(腦性麻痺基金會,後稱 CPF)來響應 3 月美國腦性麻痺月的活動,同時也彰顯 Lexus 以人為本的品牌精神。

隨著治療與復健,成年腦性麻痺患者在訓練下也可以開車、甚至是以開車為生,但在兒童階段則容易因為行動不變而缺少許多探索環境或是體驗自由行動的樂趣,於是 Lexus USA 攜手與 CPF 共同推出了這輛唯一一輛的 LX 兒童電動車,讓腦性麻痺患者在兒童階段也能享受與其他孩童相同的樂趣。

這次 Lexus 為這款兒童電動車的增添許多專屬配備,像是座椅配置了可調式頭枕、五點式安全帶以及為座艙增加更多填充料件,來確保孩童能夠安全的固定在座位上,同時還加大車門開啟面積與降低離地高,來更好的讓兒童進出;為了解決腦性麻痺兒童可能較無法持續轉動方盤或使用腳踏板的困難,Lexus 改以搖桿作為操控車輛方向與加速的介面,來達成讓腦性麻痺兒童也能享受自由移動的樂趣。

現行三代 Lexus LX 自 2007 年問世以來,在 13 年銷售週期中也多次經歷多次強化產品戰力與改頭換面的小改款工程,下一代新車可說是遲遲未有問世進程,但這類採用分離式大樑底盤(非乘載式車體架構)的車輛產品更新週期本就漫長,Suzuki Jimny 與  Mercdes-Benz G-Class 就是最好的例子,不過從 2019 年底 Lexus 像美國專利局註冊 LX600 商標的動作來看,或許全新的豪華越野 LSUV 就快問世也不一定,預計還是會維持分離式大樑的設定,但為因應環保法規很可能捨棄現行的 V8 引擎,改採 V6 或是 Hybrid 複合動力架構。

關於 劉家岳Jason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