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BMW / M3 Touring 確認開發,BMW 睽違 13 年再度跨足性能旅行車市場

M3 Touring 確認開發,BMW 睽違 13 年再度跨足性能旅行車市場

BMW 將為這代 M3 推出 Touring 版本已經不再只是傳聞而已,官方 Instagram 帳號直接釋出車尾局部照片來向外界宣告 M3 Touring 確認開發的訊息,而這也是 BMW 繼 2007 年的 E61 M5 Touring 後再次有開發性能 Wagon 的計畫、而歷代 M3 更是從未推出過 Touring 版本。不過在 G20 M3 與 G22 M4 Coupe 都還沒問世的狀況下,M3 Touring 最快可能也要等到 2022 年才有機會登場。

BMW 最新推出的性能旅行車已是 2007 年發表的 E61 M5 Touring。
當時 E61 M5 Touring 搭載的 5.0L 自然進氣 V10 引擎也是曇花一現的存在。

相較於 Audi 與 Mercedes-AMG 都有為旗下旅行車系推出 RS4 Avant/RS6 Avant 與 C63 Estate/E63 Estate 等性能版本,BMW 與 M GmbH 似乎對於性能旅行車並沒有太大興趣,只有曇花一現的 E34 M5 Touring 與 E61 M5 Touring 就沒有其他車款、其中後者自 2007 年問世至今已過了 13 個年頭之多。這也讓 Bimmer 旅行車迷想要解心中性能的癮,幾乎只有紛紛投向 Alpina B3 Touring 或是 B5 Bi-Turbo Touring 懷抱一途。

Alpina B3 Touring。
Alpina B5 Bi-Turbo Touring。

不過 M3 Touring 確定開發的消息可說是能充分填滿旅行車迷心中一直缺失的那一塊,目前 G21 3 Touring 的性能擔當非 M340i xDrive 莫屬,搭載最大輸出 374hp/51kgm 的 B58 3.0L 雙渦流渦輪增壓直六引擎,在 Stpetronic 8 速手自排與 xDrive 四輪傳動系統的輔助下擁有 4.5 秒靜止加速破百的性能實力,至於開發中的 M3 Touring 則有望搭載最大馬力上看 500hp 的雙渦輪增壓直六引擎,此外除了自排與四輪驅動外也不排除會有後驅加上手排的設定。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Mic Drop. #TheM3 #BMW #M3 #TOURING #BMWM

A post shared by BMW M GmbH (@bmwm) on

關於 劉家岳Jason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