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 29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Audi / 最速V8跑旅 Audi RS Q8試駕

最速V8跑旅 Audi RS Q8試駕


Audi SUV中最欠存在感的車款,莫過Q8,身為當家旗艦休旅的它,也有其他國內四環休旅罕見的RS性能款,755萬,看似讓人難以親近,但是說到它的同門兄弟Lamborghini Urus,肯定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然而兩者如天平兩端的價位,也讓這台RS Q8帶給大家無限想像。

出雖有五年,但歲月未在該車留下痕跡,反之,比前陣子試駕的e-tron Sportback Black Edition來得更獲我心,除了身過五米的車長與準五米軸距構建的氣勢,厲害的是剛直線條與弧線巧妙融合不做作,再加RS專屬外觀套件和黑化套件以及23吋大胎圈,低調侵略美學發揚極致。

打開四環家族少有的無窗框車門,眼前內裝肯定不會驚豔,但是質感超到位。控台格局一如A8,12.3吋數位儀表、10.1吋中控螢幕、多媒體導航、B&O環繞音響、環艙氛圍燈、全景天窗、四區恆溫等都備齊,還多了紅色縫線Valcona真皮跑車座椅、不鏽鋼踏板和遍及四處的RS鰴飾,連HUD也有跑車模式,然而最讓人訝異的是後座門上竟然設有菸灰缸。

這台五米傢伙的後座坐起來舒服,支撐也好,中央坐第三人也不會有不被尊重的多餘感,椅背傾角能調整,後座有專屬液晶空調螢幕,下方還有兩個Type-C USB。行李廂標準容量605公升,後座全部前倒可到1755公升,為上下物品方便,還配備幅度達65mm的懸吊高度調整按鍵,高檔!

本車最靚之處莫過引擎蓋下4.0升V8雙渦輪引擎,非單四環RS家族奉為上賓,VAG轄下從Lambo、賓利乃至保時捷無不採用,在不同調教下,本車擁有600hp最大馬力和81.6kgm峰值輸出,搭配Tiptronic八速手自排和quattro,零百起步僅3.8秒,此等表現在一些EV面前或許沒啥炫耀,但是擺在油車,就是惹人愛憐,尤其V8開起來哪種暢快俐落,絕非電車比擬。不可思議的是,本車竟有48V輕油電,我想此級買家對這玩意,即便沒有也不會抱怨吧?

操控上,藉助MLB Evo模組化平台和原廠的個別強化,還有跑車限滑差速器和跑車化氣壓懸吊,該車開起來可說要舒適有舒適,要性能有性能,尤其在高剛性車體和紮實的底盤控制下,狂野起來就是一台敏捷超跑,再加上後輪轉向,更是有如彎道精靈,行動靈巧,動向掌握不突兀,不敢相信它的車重有2.4噸重,更猛的是,氣壓懸吊能把路面弄得服服貼貼,行路舒適一級棒。

本車在安全上,在標配完整公路行車輔助和都會行車輔助套件下,該有的主動安全都到位,主安等級也是Level 2,要挑毛病就是它那不就手的ACC定速桿。

相較於有深厚血緣關係的Urus,RS Q8的名氣雖不若前者,但755萬「好入手」的價位,對不想一次花上千多萬的買家而言的確相當實惠,如果車主又是屬用車低調型,別再想了,這台曾在紐柏林創下最速SUV紀錄的本車就是您的菜啦!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E系列入門款選配完要400萬?! Mercedes Benz E200 Luxury試駕

向來做為賓士傳統房車三大神柱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