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新車資訊 / 國外 / 這樣損失誰來買單,英國脫歐時程延期,當地四月汽車產量創下十年最高跌幅

這樣損失誰來買單,英國脫歐時程延期,當地四月汽車產量創下十年最高跌幅

根據英國車廠暨車商協會(SMMT)統計,受到英國脫歐影響,今年4月英國汽車產量比去年同期大幅衰退44.5%,產量僅有70,971輛,這是英國自從10年前全球金融危機以來的最大降幅。

作為全球第五大經濟體的英國,汽車產業佔整體製造業9%,比重相當高,但是受到原定於今年3月29日脫離歐盟的時間點,許多英國汽車工廠選擇關廠維修,以規避在當英國無協議脫歐所可能帶來的供應鏈中斷風險。即便後來英國推遲到10月31日正式脫離歐盟,但是對車廠而言為時已晚,已經無法改變原有的關閉工廠、停工檢修的計畫。

SMMT表示,英國即便將脫歐時程推遲到10月31日,但是從四月的產業表現清楚說明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以及可能帶給英國汽車產業及從業人員巨大影響,長期的不穩定已經造成了無法估計的損害,消費者擔心英國不達成協議便脫歐會阻礙汽車行業發展,導致投資停滯、就業機會消失等。更糟糕的是,脫歐時程延後,也意味著此一不確定性仍將持續一段時間。

根據統計,歐盟是英國最大的交易夥伴,也是英國汽車出口的最大市場,2018年英國汽車出口量有52.6%、將近65.1輛出口到歐盟。至於去年英國掛牌新車中也有68.4%的新車是從歐洲進口而來。另外每天也有超過1100輛的卡車從歐洲進入英國,替英國汽車工廠運送價值超過3400萬英鎊的零部件,因此可以想見英國汽車產業會對脫歐議題如此敏感與抱持反對態度。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