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Volkswagen / Level 2半自駕科技上身!歐規VW Passat小改款搶先日內瓦車展開展前發表

Level 2半自駕科技上身!歐規VW Passat小改款搶先日內瓦車展開展前發表

就在Passat歷代總銷售量即將突破3千萬輛之際,VW在官網上公開了小改款Passat的規格與定裝照,在即將到來的三月日內瓦車展上就會進行首次實車展演,九月將在歐洲市場正式上市,台灣引進時程預估在今年第四季至明年第一季。此次雖然發表的車型包括Sedan房車、Variant旅行車與Alltrack跨界旅行車,但台灣市場去年就已將房車停售,小改款後應仍舊先引進旅行車型,至於跨界旅行車是否引進則有待觀察。


▲Passat Alltrack跨界旅行車

外觀部分改變並不大,僅針對部分細節換上新造型,最為顯著的改變在於車燈,全車系標配LED頭燈、方向燈、霧燈、日行燈與尾燈,其中日行燈、方向燈與尾燈皆有動態顯示,十分炫麗又有科技感。在小改款後,依車型不同所搭配的17吋、18吋、19吋輪圈都換了新造型,並且增加三個車色可選擇。

駕駛輔助科技進化為此次小改款的重點,新導入了IQ.DRIVE系統,整合「Travel Assist」旅程助理、「Emergency Steering Assist」緊急轉向輔助、「ACC」主動定速巡航、主動車道維持、車測盲點警示以及可偵測行人的前行碰撞預防等主動安全系統,其中「Travel Assist」旅程助理為VW的最新科技,類似的功能在同屬VAG集團的Audi A8之上也可見到,不過在VW品牌中是第一次,並且在Passat上還更加進化。Passat的這套系統可在時速0~210km/h之間作動,不只可主動偵測道路速限,還會依路況而主動調整車速,不過為了安全與法規限制,駕駛者仍需將手放在方向盤上,若系統偵測到駕駛放開雙手太久,便會主動將車輛停下。

除了新增的駕駛輔助系統,小改款Passat也導入最新的MIB3車載系統,內建SIM卡加入了連網能力,系統變得如同智慧型手機一般,可收聽串流音樂、提供即時路況,還可透過線上商店,下載APP擴充想要的功能。

動力部分提供三款汽油車型、四款柴油車型與採Plug-in Hybrid配置的GTE車型,共八種選擇,汽油引擎包括1.5升與2.0升,1.5 TSI可輸出150hp最大馬力,2.0 TSI則分為高低兩款,最大馬力分別為190hp與272hp;柴油引擎則是1.6升與2.0升,1.6升引擎可輸出120hp,而三款2.0升引擎最大輸出分別為150hp、190hp與240hp,其中輸出為150hp的引擎導入了汽缸休止技術,節能表現更為出色;GTE車型與小改款前同樣採用1.4升引擎搭配鋰電池,綜效馬力達218hp,電池容量比先前加大31%,達到13kWh,可提供高達55km的純電續航里程。


▲Passat GTE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